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滚动直播|2018年浙江高考鸣锣开考,这些高考表情就是青春的模样
2018-06-07 0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于今日拉开大幕。

7-8日,浙江省30万余名学子将迈入考场。今年高考考生比2017年首次新高考增加1.5万余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6.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报名4.5万人,预计录取率将保持平稳。

今天,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帮帮团”小伙伴兵分多路,蹲守在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十四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二中滨江校区,为大家带来各考点的第一手消息。更多重要信息,请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ID:zjgkbbb)。

(浙江高考帮团队:陈显婷、赵洪河、邱彬鑫、白菁洁、张玲、夏晓瑜现场发回报道)

【17:00 考生陆续出场】考生表示数学试卷前面比较简单,最后两题难度较大。

【17:00 学军中学】学军中学考点门口,这位小朋友在等她的姐姐。她的姐姐就是选考加英语考了446分的学军中学高三11班周暖暖同学。

【14:42 学军中学】最后一位考生姗姗来迟,拿好准考证进入考场,在场的家长都表示但是迟到。“我儿子就是有个习惯,考前翻来翻去,弄得我慌兮兮。”这位考生的妈妈表示已经很着急了,可孩子并不是很急。

【14:30 浙大附中考点】下午数学考试依旧有不少家长送考生到考场,门口的保安照例提醒每一位考生带上准考证等相关证件。

【11:30 2018年浙江高考作文题出炉】材料作文 浙江精神 

(根据考生现场口述,仅供参看)

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11:30 考生陆续出场】

杭二滨江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

11.12分 杭十四中门口聚满了前来迎接考生的家长

【11:15浙大附中】第一位考生出场,一出门就跑走了,记者追问考试难度如何,只留下一句“一般般”,门口也没有家长接送。

【学军中学考点】张先生是为数不多还在外等候的家长。他身边放着三个袋子,每个都装得满满的。原来,他一早上就准备好了孩子中午的饭菜,希望尽量节省午餐时间、多睡会儿。张先生说,由于儿子住校,昨晚他不放心就来看了一眼,发现孩子并没想象的那么紧张,“我特地请了两天假来陪考,一是给孩子加油打气,二是做好后勤工作, 让孩子安心考试。”他准备了鱼、蔬菜和水果,都是孩子平时爱吃的。张先生说,高考最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心态,一个是睡眠,前者能确保平稳发挥,后者能确保精力充沛,“未来他想选择软件工程专业,我们也支持,不过就怕三分钟热度。”张先生对于00后的孩子,有些许担心,不过他相信,有想法有创造力的孩子必定能赢得未来。

【9:50杭高门口等候家长】

【9:40浙大附中考点】考点门口家长寥寥无几,大多数家长选择先回家或者附近逛逛,等考试结束再来接考生。保安告诉记者,2015年的时候门口都站满了人,去年开始人就少了,今年更甚

开考后50分钟,学军中学考点恢复了如常的平静,个别家长依然在候考

【9:00 浙大附中考点】现场一位家长为了纪念孩子高考特意带了相机,还穿了带有“敦煌飞天”纹样的旗袍。为了准备高考,这一年李女士每天给孩子做“精力汤”,提前半个月就订了附近酒店让孩子好好休息。

【9:00 开考后】临考最后时刻,家长同志愿者们一起举起横幅加油鼓励

高考开始,校外交通依然拥堵,志愿者扶起匆忙中摔倒大伯

 

高考开始啦,考点边上,有社区搭建了高考爱心服务站,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休息的地方,还免费供应茶

【8:56】虽然考生进场基本结束,但是交警还在维持秩序。今天杭二中滨江校区考点现场有起突发事件,有一位考生进了考场,但是身份证掉在了校门口地上,在现场家长,交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赶上考试前,将证件顺利送到考生手里。

【8:30 杭二中】杭州二中滨江校区考点,老师们身穿红色体恤和学生深情拥抱,为学生加油。红色雨棚搭建的考生通道映照在考生脸上。

部分已经保送北大清华的考生在考场外加油打气。(已有九人保送北大清华)

【8:30 旗袍大军】 很多家长还特意买了旗袍,赶着高考第一天穿了起来,用行动祝福孩子“旗开得胜”。

【8:30 杭二中滨江校区】  

 

【8:24 浙大附中考点】一位拄着双拐的考生到达考点,门口的老师陪着这位考生走绿色通道直接去考场。

【8:10 杭二中滨江校区】

杭二中滨江校区,校门口围满了前来参考的考生和家长,高考第一天,几乎所有家长都不想给孩子们添加太多的紧张,现场没有繁琐的叮嘱,拍拍肩膀,给个拥抱,来张合照,然后考生们大踏步走进考场。

 

  

【8:20 杭高贡院】  杭高集结

 

【8:20 学军中学】

学军中学考点有一位有心的班主任,为班里每一位学生准备了叶脉书签,上面写了祝福语和学生名字

 

 

学军中学考生陆续进考场,表情比较轻松

 

【8:00 杭州高级中学附件】 

  

考点门口有老师为考生加油,老师们统一穿着红色上衣,胸前是显眼的白色“√”

 

【7:50 浙大附中考点】 已经有不少考生入场 不少家长用手机拍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7:00 杭十四中凤起路校区】早上七点,杭十四中凤起路的校门口就已经被家长与爱心车队所包围,陆陆续续有学生走进考场,有的是两位家长亲自来送,有的三两个同学结伴而行,有说有笑,但是仍可以从他们的神情中看出一丝丝严肃与紧张。

可怜天下父母心,临进场前的一句句叮嘱,一个暖暖的拥抱,都是每位家长对孩子的鼓励。在现场我们也见到了许多家长都换上了红色的衣服,在这里我们也祝福考生都能红红火火,取得一个好成绩。

八点钟,进考场的考生达到了最高峰,这对现场的交警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负责十四中考点交通的徐警官告诉记者,今天十四中考点安排了一警两辅进行交通疏导,主要维持斑马线的通行秩序与送考车辆的指挥,徐警官介绍,每年高考的特殊时间段,市民都十分配合交警的工作,有的司机提前好多天就提前了解了限行区域,禁鸣区域。现场还有来自下城区的安保警花、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为交通便利保驾护航。

在现场,我们同样看到了排成一排的爱心车队与热心市民志愿者,来自交通91.8的车队与黄飞华爱心车队都在现场迎接考生。记者采访了黄飞华爱心车队的张阿姨了解到,今年是黄飞华爱心车队护考的第十六个年头,希望今年不要再由考生忘记带证件,如果有遗忘千万不要慌张,要赶快联系老师或者家长。

【7:00 杭高钱江】安静的杭州高级中学钱江静候着首届考生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