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道远见义勇为 被授予“见义勇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018-06-08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4月8日,杭州市和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道远老师在带领该校学生去太子湾公园春游时,突遇一外校学生落入公园湖中。危急时刻,陈书记不顾自己不会游泳,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在一名游客的帮助下救起这名学生,挽救了他的生命。

  陈书记的英勇壮举感动了全杭州。为了对他的行为表示嘉奖,同时也为了传播这种正能量,鼓励大家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6月8日上午,杭州市和睦小学举行了“见义勇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女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分局纪委书记沈盛先生、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丽女士、和睦小学党支部陈道远书记。此次活动由和睦小学王威校长主持。

  王校长简单群介绍了陈书记的英勇壮举,并号召大家要学习陈书记的见义勇为精神。接着,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女士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宣读《关于授予陈道远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决定》,授予陈道远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奖励人民币5000元。全场掌声雷动,所有师生都被陈书记的英勇行为所感染,被他的行为所感动。

  接着,陈书记详细回顾了当时救人的整个过程,并提醒学生们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虽然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要做的事,但是作为孩子,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向大人呼救,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水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讲话中,陈书记一直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言语中充满了对学生们的爱,真是一位“可爱”的书记。

  之后,宋谊平女士和沈盛书记亲自为陈书记颁发证书和奖金,并与陈书记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后,沈盛书记用了三个词来谈了对此次事件的看法:一是感谢,感谢陈书记的英勇壮举,感谢和睦小学教育团队,陈书记的英勇行为不仅仅展现了他本人所具有的高贵品质,更充分说明了以陈书记为代表的和睦小学教师的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陈书记的英勇行为不仅挽救了落水学生的生命,更为西湖景区的平安建设贡献了力量。二是祝贺,祝贺陈书记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三是希望,希望能用先进人物的行为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让更多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争相见义勇为。

  最后,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群丽女士发表了讲话。戴局说,今天的仪式简短而庄重,这种表彰仪式说明陈书记的英勇行为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也体现了我们拱墅教育人对社会正能量的肯定。同学们在向陈书记学习的时候要注意量力而行,在平时的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中也要对自己的能力进行评估,千万不要贸然救人。陈书记是拱墅教育的典范,是拱墅教育人的骄傲。我们要积极向陈书记学习,把这种正能量在工作当中进一步延伸。

  授予仪式持续了20分钟,虽然简短却非常庄重。从社会人的角度来说,陈道远书记的行为体现了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高尚个人品格;而从教师的角度来说,陈书记的行为则体现了他关心学生,心系学生安危的崇高师德,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更是学生学习的榜样。今天的仪式是对陈书记的嘉奖,更是对社会正能量的肯定。相信他的英勇行为一定能让和睦学子受益匪浅,铭记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