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杭州市区中考考生和家长的公开信
2018-06-14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各位考生及考生家长:

  2018年杭州市中考将于6月16—17日进行。

  为使考生能顺利完成考试,我们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一、身体心理准备

  广大考生要做好身体心理调整,注意休息及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做到“轻松不放松”,确立“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考试心态,树立信心,沉着应考。

  二、诚信考试准备

  考生要认真阅读《考试规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千万不要把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纸质资料,但入场后不能交流资料和讨论。

  三、考试相关准备

  1.考生应在考前明确考点学校的具体地点和赴考的最佳交通路线及方式等。建议考生于6月15日下午15:00后踏看考点学校。届时考点学校将在大门口悬挂横幅,张贴《考场安排分布图》和《考点平面图》等,考生可据此熟悉考点环境和自己考场的大致位置,但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2.考生入场考试,除准考证、2B铅笔、0.5mm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料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准考证及文具等用品应提前准备好,放在醒目的位置,以免遗忘。

  3.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至少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除英语科目禁止考生入场时间为开考前10分钟(17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将先进行听力考试,考生进场截止时间为13:20),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所有学科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方可提前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准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考生离开考场时,不能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4.考生在考点如发现忘带或丢失准考证,无需慌乱。考生可以同带队老师一起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只要核实是本考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先入考场考试,但考生应委托他人取回或补办准考证,并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交监考人员检查无误后,该考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无效。补办准考证须凭身份证、户口本或初中毕业学校证明,在考点或到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密渡桥一弄内)补办。

  四、答题注意事项

  考生答题前,应先看清楚作答须知。答题纸填涂、书写要规范、清楚。作答时,要看清题号不要错位,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迭、破损和弄脏答题纸,不得在答题纸答题区域内书写名字或做与考试题目无关的标记。

  五、家长注意事项

  由于市区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家长接送子女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家长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同时,家长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对考生的服务工作。

  在此,我们诚请广大市民共同关心考生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安静、和谐的氛围。

  最后,祝考生们考出理想的成绩!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

  2018年6月1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