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开设“求真实验班” 国际交流奖学金100%覆盖
2018-06-15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陈胜伟)““求真实验班”设置“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三个班级,每个班级各招收25人共75人,涵盖35个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学生在同一实验班内可任选专业……

  6月14日,浙江农林大学发布“求真实验班”招生简章。“求真实验班”是浙江农林大学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发展战略,深化卓越人才培养改革,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国际化教育先行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新举措。

  根据计划,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设置“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三个班级。2018年每个班级各招收25人,共75人,其中“新农科求真实验班”25人为普通类提前录取,其余两个班各25人,纳入普通类平行录取。

  “求真实验班”坚持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的人才培养特色。其中在宽厚基础方面,将采用“2+2” 模式,2年修读通识课和基础课,2年修读专业模块课程;实验班涵盖35个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学生在同一实验班内可任选专业;将强化外语、数学、物理、化学、大学写作等课程学习,选聘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优质教师担任求真实验班荣誉教师,包括校内外优质教师以及优质外教。此外,实验班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开设羽毛球、健美操、网球等特色体育班级,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身体素质。

  在差异教育方面,采取“本硕一体化”的教育模式,将研究生培养模式融入实验班本科教学,强化学生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学术抱负;入学时将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大学期间全程指导学生学习、科研和职业规划等;根据实验班学生特点,采用探究式教学、范例教学和合作学习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充分培养学生个性发展。

  为提升学生融通国际能力,新生录取后将提前到校参加英语强化训练夏令营,并开设雅思/托福课程,聘请外籍教师为学生讲授国际交流课程(4个学期),全面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能力。与此同时,学校为“求真实验班”的学生提供了覆盖率100%的暑期国际交流奖学金1.5万元/人,以及覆盖率50%以上的世界名校学习(1个学期)奖学金5.0万元/人。此外,满足一定申请入学条件的实验班学生,优先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与学校签约的世界名校参加“2+2”本科出国交流学分互认项目、“3+2”本硕连读项目。

  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求真实验班还将实行全程精英团队卓越管理。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担任班主任,每个班级都有一位学院联系领导和助理班主任。;学校为实验班配备专用自习室、智慧教室、创客咖啡吧、集贤大讲堂等优质资源和条件,校内学年奖学金名额还将向实验班倾斜,评选比例比普通班级增加1倍。

  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负责人孙伟圣老师表示,求真实验班将坚持立德树人,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学术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健全人格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学术型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