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安吉路幼儿园举办今夜不回家活动
2018-06-19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朱英)大班的孩子即将毕业,为了进一步锻炼他们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培养勇敢、坚强的品质,同时也为了能给他们的幼儿园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2018年6月17日的晚上,安吉路幼儿园戒坛园区大班的老师和家长们为孩子精心策划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今夜不回家”活动,让幼儿尝试离开父母,在幼儿园与伙伴们度过难忘和温馨的一晚。

  童眼看童剧

  看电影对于孩子来说最最直观、形象、也是孩子们最乐意接受的学习方式。家委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给孩子准备了精彩的看电影活动。电影院大型的屏幕,清晰的播放效果以及电影中熟悉可爱的形象及情节吸引着小朋友们。跌宕起伏的剧情感染着每个孩子,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手拉手鼓劲……相信这肯定是童年生活的珍贵记忆!

  黑夜寻宝

  夜幕降临,幼儿园里一改往日的宁静,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笑声。活动开始啦,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黑夜寻宝游戏”。爸爸妈妈们一早就把宝贝们藏到了幼儿园的某一处角落,并画好了藏宝图,孩子们需要用你们敏锐的观察和聪明的脑袋才能找到“宝藏”哦,孩子们拿着手电筒,根据藏宝图一路搜寻。“哇,我的在这里呢。”不一会, 孩子们就从幼儿园的各个角落里找到了宝藏。

  父母的祝福

  孩子们毕业了,家长们肯定有很多的心里话和祝福的话想送给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来聆听爸爸妈妈的寄语吧!“宝贝,你长大了,马上幼儿园要毕业了,可是你在爸爸妈妈心中,还是我们最爱的宝贝,加油,我们在你身后。”“宝贝,爸爸妈妈希望你每天都幸福快乐!”……爸爸妈妈鼓励和肯定的话语,让孩子们体会到满满的爱意,有的孩子眼中泛出了幸福的泪光。

  小小护卫队

  夜越来越深了,晚上的幼儿园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就让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跟着老师看一下夜晚幼儿园的样子吧。孩子们拿着荧光棒,“一二一”出发了。来到顶楼,“哇,看出去好多灯光,好美呀!”“我们白天就在这里玩的,想不到晚上是这样的。”“我要把晚上的幼儿园画在我的心里,永远记住它。”孩子们这里看看,那里摸摸,相互诉说着即将毕业对离别幼儿园的不舍之情。

  温馨入睡篇

  准备睡觉啦,孩子们拿出牙刷毛巾,有序自主的洗漱着。入睡前的分享环节,孩子们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喜欢晚上也睡幼儿园。”“老师,我不想离开幼儿园。”“我到了小学,老师你也会跟过去吗?”孩子们一句句贴心的话,让老师们觉得温暖和感动。就让孩子们再次聆听老师妈妈讲的动听睡前故事吧!祝大家晚安!

  “暖暖毕业季 今夜不回家”勇敢之夜体验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也培养了他们勇敢、坚强的品质。同时让孩子体验了成长的快乐,为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