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珍珠串起大梦想 温大瓯江学院大二女生因爱铸就创业梦
2018-07-03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杜晓哲)“从仅有的2000元到实现盈利100万元,从单纯的卖珍珠到专门为女性定制特色珍珠款式、从单兵作战开实体店到带领团队开启新销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女生李盼妤凭借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敏锐的市场嗅觉从小珍珠中找到大商机,不仅让爱美的女性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卖珍珠源于对母亲的爱

  卖珍珠创业本身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而且市场相对也比较饱和,那为什么李盼妤还是要选择这项看起来没有特色的创业项目呢?其实这还源于她对母亲的一片孝心。

  2012年的时候,李盼妤的母亲被查出患上了甲状腺肿瘤,动了手术后脖子上多了一道伤疤,爱美的她总是遮遮掩掩。这个时候,李盼妤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设计出一款装饰品,为母亲遮住伤疤。“起初我尝试了许多材料,比如玉石都以吊坠为主,而黄金都会硌的伤疤疼,直到有一次,在商店给母亲购买了一串纯珍珠串链,正好遮住了母亲的伤痕,而且珍珠对伤疤还有淡化作用。” 李盼妤表示。

  但是市面上的珍珠多为中老年女性打造,款式比较老气,这时候,李盼妤就想到开一家专门的珍珠首饰店,为有不同需求的爱美女性打造个性化的珍珠饰品,但苦于高中学业的繁忙,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不服输的精神撑起自己的独立之梦

  2016年,高考结束以后,李盼妤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她在家里的支持下开办了儿童乐园,获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创新创业特色明显、氛围浓厚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拿着初次创业的第一桶金,才大一的李盼妤在大学城商务中心找到了一家店面,并取名为蝶家珍珠首饰。“一开始我没有做好资金预算,把所有的钱都用于租金也没有多余的闲钱进货,没有货就开不了业,冷冷的现实打在我的脸上”,回忆起刚开始创业的懵懂,李盼妤说道。

  那是寻求家里人的帮助,还是就此放弃呢?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李盼妤孤身一人,拿着仅有的2000块钱,依靠百度地图,来到位于绍兴市诸暨市的山下湖华东国际珠宝城,寻找合作商。在珠宝城逛了两天,没有一家店愿意铺货给她,但她还是一家家的谈,用诚意去感动商家,经过几天的努力,她的精神也感动了在珠宝城经商的校友,在那里,她和学长达成了铺货协议,借调了5万货品成本,分三个月内还清。

  拿到货品,李盼妤的蝶家珍珠首饰店终于开张了,虽然没有鞭炮剪彩,但她开始踏踏实实的创业,依托“抚平伤痛”系列,她打开了术后甲状腺女性的消费市场,为她们挑选了特别款式,一下子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其他女性的认可。在第二个月,李盼妤就还清了所有的债务。

  让珍珠焕发别样的光彩

  经过一年多的打拼,截至2017年底,李盼妤已经实现盈利100万元,并且积累了第一批忠实的客户。

  “我发现传统的珍珠款式过于老套,消费者对于珍珠也存在分不清好坏,不了解真假的特点,很明显,传统的产品与服务已经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了,” 李盼妤表示,于是我还组建了四个人的团队,从设计到制作一条龙服务,同时也为有梦想、有能力、有动力的女性提供创业平台,一起开始珍珠手工独立制作之路。

  为此,她还聘请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专业的李密作为团队的设计师,邀请天猫营销运营中心的涂勇龙作为营销顾问,专门为女性定制特色珍珠款式。把客户的每一个故事融入到产品设计中,为他们定制专属首饰。

  现在,她又将传统产业进行模式创新,走上了新零售之路,开辟大学城配送,免费维修服务,把店面成本最低化,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客户。利用淘宝,采源宝,转转等平台将珍珠销售出去,她的产品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也得到了很多国外友人的青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8-08-26 19:25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