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8-07-03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李新鹏)2018年7月2日中午12:30分,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学校以及学生暑假的安全工作.会议由德育处廖智勇主持,校长吴直福老师出席会议并做了全面部署,全体学校干部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

  首先,吴直福校长传达了7月1日社发局校长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对学校暑假期间校园水电、消防、网络和安全平台以及学生的人身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吴直福校长指出,学校各部门、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警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吴直福校长还强调,在校园安全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各部门、各班级要做好安全排查和防范工作,定期、限时对安全隐患以及风险点进行评估研判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时整改。

  会议上,德育处廖智勇针对暑假期间班级的公共财产和学生的人身安全等方面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班主任在放假前对班级的固定财产和公用设施进行整理清洁,对教学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醒班主任老师要对学生进行交通、饮食、消防、防溺水、文明娱乐等方面进行主题教育,为学生的人身安全提供认知保障,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最后,吴直福校长指出,希望大家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假期,也让学校的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暑期安全小贴士:

  1.合理休息:督促孩子要早睡早起,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学习、活动、休息时间,做到动静结合,使身心得到交替放松。自觉抵制不健康的网络生活,做到正确上网、健康上网。不进入网吧、游戏机房、KTV等未成年人不宜入内的场所。每天看电视(电脑)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注意保护视力。不看不健康的书籍、杂志等。

  2.经常健体:制定合理的健身计划,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健身项目,集中发展一项爱好特长。但一定要注意选择安全的运动场地,采取科学的健身方法,把握适当的运动强度。

  3.注意安全:教育孩子要珍爱生命,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防雷电、防煤气中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诈骗、防伤害。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游玩,不到危房、工地等不安全的危险地方玩耍,不经家长同意不在外过夜,不去僻静小路,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不带陌生人回家。要学会自救自护,牢记110、119、120等求助报警电话。但是除非紧急情况,不能随意拨打这些电话。因为是夏季,有些同学外出游泳时切记必须要由家长陪伴,注意人身安全,千万不要到池塘、河流、湖泊、水库等不安全的地方去,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及时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同学不得自行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亡。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远离毒品,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一切有害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