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义乌工商学院承办2018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统主办刊物负责人研讨会
2018-07-05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宗相佚)近日,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统主办刊物负责人研讨会在义乌工商学院举行。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40年教育类期刊的发展经验与新时代教育类期刊未来展望、期刊评价与期刊互动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中国高教研究》《复旦教育论坛》《江苏高教》《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人大复印资料》《现代教育科学》等近30家核心期刊的40余名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各期刊负责人交流了办刊经验和做法,探讨了期刊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表示,教育研究中要有问题意识,要重视期刊发展中编辑队伍水平参差不齐、优质稿源短缺、办刊经费不足等问题;加强网刊融合,积极服务区域学术发展等建设;关注高校“双一流”建设研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职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热点。会议形成了共识: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期刊工作中落地生根、取得成效。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提供学术支持,探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书写好“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表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学会系统主办刊物负责人研讨会,本次会议是一次小规模、高水平的学术期刊研讨会,为学会系统主办刊物的负责人、编辑提供了一个交流办刊经验、提升办刊质量、分享最新教育科研成果的平台。
各期刊负责人与义乌工商学院教师代表座谈
  研讨会期间,各位期刊负责人还同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义乌工商学院教师代表以“教育类核心期刊加强内容质量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高等教育强国战略需要,提升期刊传播力、竞争力、影响力”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会后,期刊负责人一行还参观了国际商贸城和我市典型企业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