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招生录取启动 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考生率先投档
2018-07-10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7月6日,随着征求志愿投档录检结束,今年我省单独考试招生全部完成,共招录新生3.4万余人,小伙伴们查到自己的录取结果了么?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录取进程安排,从7月9日早上8点半,普通类提前录取第一段开始投档,体育类提前录取开始投档……接下来,即将进入紧锣密鼓的投档录取过程。7月份哪些时间要把握好?这份时间表建议收藏!

  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投档

  普通类提前录取包含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军队、公安、定向、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及经过批准的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院校、航海类、小语种等专业。新高考中,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本、专科不再分批,录取分段进行。

  此外,艺术类第一批将于7月10日至12日投档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于7月9日进行,均实行传统志愿投档。

  温馨提示:今年我省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将于7月17日启动。

  你将以何方式被提前录取

  普通类提前院校志愿及投档以传统志愿为主。每段招生按志愿优先(传统顺序志愿)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录取。投档比例不超过1:1.2,考生总分相同时按位次投档。提前录取院校可参考我省普通类分段线,在第三段线上提出最低文化成绩要求。

  目前,军队院校的政治考核和军检已完成。每一段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第二、三、四、五志愿投档比例为缺额计划的100%),分男、女从高分到低分向院校提供合格考生电子档案,由院校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中,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单列,现已完成录取。已被该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未被录取,不影响普通类提前录取5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部属公安警察院校招录分段进行,凡符合条件的上线考生按1:1.1投档比例,根据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院校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高校三位一体招生也安排在提前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将符合条件的入围考生投档给院校,各院校按本校已公布的录取办法,按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北大、清华、浙大等7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在6月25日前已完成录取。

  高校自主选拔(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在提前录取一段投档完成后,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相应录取标准投档。考生最低文化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院校招生章程和院校提供的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拟录取名单,经审核无误后进行投档,录取在普通类第一段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前进行。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单独设置专业平行志愿,以考生符合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各县(市、区)招生计划,分数从高到低,按考生志愿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专业和院校,即投档到该专业该院校。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我省普通类第一段线。

  温馨提示:普通类提前院校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后续其他高校录取。

  @普通类二段、三段考生,这些重点时间要记牢!

  7月20日上午: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剩余计划

  7月23日8:30-7月24日17:30:填报第二段志愿

  7月31日上午:公布普通类剩余计划,艺术类、体育类征求计划

  8月3日8:30-8月4日17:30:填报第三段志愿

  普通类

  ▲ 普通类提前录取

  浙江警察学院招生录取已结束(刚刚!2018年浙江警察学院普通类提前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你被录取了吗?)

  第一段:

  第一志愿投档 7月9 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9日16:30

  第二志愿投档 7月10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0日11:00

  第三志愿投档 7月10日14: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0日16:30

  第四志愿投档 7月11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1日11:00

  第五志愿投档 7月11日14: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1日16:30

  军校征求志愿 7月12日上午

  军校征求志愿投档 7月12日14:00

  军校征求志愿录取 7月12日17:00

  第二段:

  第一志愿投档 7月13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3日16:30

  第二志愿投档 7月14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4日11:00

  第三志愿投档 7月14日14: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4日16:30

  第四志愿投档 7月15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5日10:00

  第五志愿投档 7月15日10: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5日12:00

  第三段:

  第一志愿投档 7月16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6日16:30

  第二志愿投档 7月17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7日11:00

  第三志愿投档 7月17日14: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7日16:30

  第四志愿投档 7月18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8日10:00

  第五志愿投档 7月18日10: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8日12:00

  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投档 7月13日8:30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退档 7月13日11:30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投档录取 7月14日8:30

  上海纽约大学投档 7月14日14:30

  退档录取结束 7月14日16:30

  ▲ 普通类平行录取

  第一段平行投档录取:

  向院校提供模拟投档情况 7月14日20:30

  平行志愿投档 7月17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8日16:30

  公布剩余计划 7月20日上午

  第二段志愿填报: 7月23日8:30—7月24日17:30

  第二段平行投档录取:

  向院校提供模拟投档情况 7月26日20:30

  平行志愿投档 7月28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29日16:30

  公布剩余计划 7月31日上午

  艺术类

  ▲ 艺术类第一批

  第一志愿投档 7月10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1日11:00

  第二志愿投档 7月12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2日16:30

  ▲ 艺术类第二批提前录取

  投档 7月13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3日11:00

  ▲ 艺术类第二批

  第一段平行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 7月17日20: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8日16:30

  公布剩余计划 7月20日上午

  第二段志愿填报: 7月23日8:30—7月24日17:30

  第二段平行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 7月28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29日16:30

  公布征求计划 7月31日上午

  体育类

  ▲ 体育类提前录取

  投档 7月9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9日11:00

  ▲ 体育特招生

  投档 7月13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3日16:30

  ▲ 体育类平行录取

  第一段平行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 7月17日20: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18日16:30

  公布剩余计划 7月20日上午

  第二段志愿填报: 7月23日8:30—7月24日17:30

  第二段平行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 7月28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7月29日16:30

  公布征求计划 7月31日上午

  @考生小伙伴,这些热点问答,你会需要!

  1. 高考招生录取何时开始?用什么方式录取?

  答: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仍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高校采取远程异地录取方式招生。

  2. 考生投档后又被退档,能再补投到后面的专业平行志愿吗?

  答:不能再补投到后面的专业平行志愿。若投档后被退档,说明一轮一次的机会已经使用,其他专业平行志愿也不能再投档,只能参加剩余计划的下一段志愿填报和投档。

  3. 每段(次)专业平行志愿有几次投档机会?

  答:每一段专业平行志愿均实行一轮投档,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投档到其中一个专业志愿,其余专业志愿即失效。

  4. 普通类平行志愿填报及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答: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组织投档录取。依此类推。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如仍有院校专业(类)未完成计划的,实行征求志愿。

  5. 已被提前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其他院校专业录取吗?

  答: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投档和录取。未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志愿投档和录取。

  6. 普通类考生位次怎样确定?

  答:普通类考生位次按普通类所有考生高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高考总分相同时,先后按文化总分、语文数学总分、语文或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成绩高低排序,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

  7. 普通类80个专业平行志愿都是第一志愿,有无先后之分?

  答:对院校专业来说,没有先后之分。不管是第1个还是第80个志愿填报的,一旦投到该院校专业,系统显示的志愿均为一志愿。

  对考生来说,有先后之分。专业平行志愿投档依据考生位次、志愿顺序进行。计算机对考生所填报的80个志愿依次进行检索,先检索第1志愿,符合条件就投档,不符合条件立即检索第2志愿,依此类推。一旦检索到符合条件的志愿并投档,后续志愿立即同时失效。80个志愿中即使有多个符合条件的志愿,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只投档到排在最前面的那个符合条件的志愿。所以对考生来说,精心安排志愿次序非常重要。

  8. 艺术类第二批怎样投档录取?

  答:艺术类第二批录取分类别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投档比例为1:1。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分类别以美术、音乐、舞蹈、影视表演、时装表演、播音主持、编导、摄制类的综合分成绩为投档依据,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综合分成绩相同情况下,考生综合分位次在前者优先投档,位次相同时志愿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位次和志愿顺序均相同则一并投档。

  9. 艺术类考生位次如何确定?

  答:艺术类考生位次分类别按综合分成绩确定。综合分成绩相同时,按专业省统考成绩、高考总分、文化总分、语文数学总分、语文或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成绩高低排序,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

  10.体育类怎样投档录取?

  答: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体育类专业综合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投档比例为1:1。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综合分相同情况下,考生综合分位次在前者优先投档,位次相同时志愿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位次和志愿顺序均相同则一并投档。

  11. 体育类考生位次怎样确定?

  答:体育类考生位次按考生的综合分成绩高低排定。综合分相同时,按省统考术科成绩、高考总分、文化总分、语文数学总分、语文或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成绩高低排序。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4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