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员实践团连续十年进基层
2018-07-10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2018年7月5日—9日,嘉兴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迎来了一批熟悉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实践服务团,这是他们连续第十年来到与社区共建的“党员实践基地”,送健康、送服务,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献礼献力建党97周年。
增党性,共庆建党97周年
  今年是建党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始建于明末的南关厢社区是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传承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革命精神。研究生党员和全体社区党员门一起在文化街区的 “红船”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红船,严肃而庄重地念出对党的承诺,表达服务人民的初心和奉献自己的决心。同时,为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研究生党员们同社区老党员一同诵读党章、唱响红歌、汇演红色家书,同社区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们的交流中,研究生党员们深受教育,来自生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文丹表示,在老党员身上感受到了革命精神,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学习。南关厢社区蔡家埭支部书记郑端红说道:“大学生党员来到社区一起举办党日活动,给社区注入了新鲜活力,跟大学生党员们在一块儿,感觉自己也年轻很多了”。
送健康,传承志愿担当精神
  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社区送服务,是践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体现,是传承时代当担精神的具体要求。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党员们通过制作生态低碳、健康饮食等主题展板向居民们宣传普及了低碳生活、科学饮食的健康生活理念。与此同时,服务团还带来了一台先进的仪器——手穴诊疗仪。中医认为,人的手上有联系全身各处的穴道,通过微弱电流刺激这些穴道,根据痛的程度可知身体各器官的大致状况。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用这台先进仪器为居民们检测身体疾病。通过讲解,居民们热情很高,纷纷跃跃欲试。大学生党员们为大家一一进行了检测,并讲解了所出现的症状,回答了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也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浓氛围,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今年是思想巨人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期间,实践团党员同社区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贯彻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共同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十九大精神等知识。同时,研究生党员们也争当“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先锋。活动现场,实践队员们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社区及周边民众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此外,实践队还开展了“我想对党说”主题留言活动,邀请居民们在便签纸上写下对党的期许和祝福,感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巨大成果,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抱着孙子来散步的王阿姨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生活变化太大啦,最深的感受便是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