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场咨询会圆满结束,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些
2018-07-14 22: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记者 张玲)为了帮助浙江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录取规则和填报志愿技巧,填好学校、选好专业,2018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14日,第三场咨询会在温州第二十二中学举行,本场咨询会由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和温州大学共同主办。

  咨询会集结了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各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今天,“人气”最旺的当属温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咨询会一开始,几位专家就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一位家长掏出一张“疑问清单”,逐条咨询起来。

  什么情况下会被退档?“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的志愿如何安排?……这位家长将问题细分,详细询问了半个小时,边上围着的其他家长也认真聆听着,显然都有类似的疑问。

  温州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也仔细耐心地一一回答,并建议考生和家长在省考试院官网上下载相关招生录取规则的相关资料,在家也能研读。

  除了录取规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大多都会问及专业。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明说,今天上午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来问学校有哪些热门专业,“近几年杭州地铁高速发展,学校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很火爆。另外,杭州互联网产业发达,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就业前景好,专业也很热门。”

  不过,方处长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首先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兴趣地学才会发挥最大潜力学得更好。譬如金融财会类专业也很热门,但不适合数学成绩较差、看到数字头大的人。

  转专业也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一大问题,如果分数线难以到达某所高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考生会考虑通过转专业的方式进入自己的心仪专业。

  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温卡特介绍,瓯江学院的法学专业很热门,前来咨询的考生不在少数,分数不够的考生若想报考此专业可以通过转专业的方式来实现。

  今年,瓯江学院设置了不少利于考生报考的招生政策。被瓯江学院录取的浙江省普通类新生,高考成绩512分以上,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入学后可确保转入就读。此外,所有学生在校期间都有4次转专业的机会,同时打通了选考科目之间和文理科之间的界线,几乎是“零门槛”转专业。

  因此,温主任也建议考生,对于“冲”的院校的志愿设置,要选择转专业政策比较灵活的院校来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