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州场咨询会顺利落幕,7月16日浙江万里学院不见不散
2018-07-15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记者 张玲)为了帮助浙江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录取规则和填报志愿技巧,充分掌握各高校的最新招生资讯,2018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15日,第四场咨询会在台州临海回浦中学举行,本场咨询会在台州市教育考试院的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和临海市高考招生办公室共同主办。

 

  咨询会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15日一大早,台州场咨询会现场就变得熙熙攘攘,其中有很多从附近县市赶来的考生和家长。不少考生和家长一进场就直奔台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咨询新高考录取规则的具体事宜,并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的展位前领取一本《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在台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边上,一对夫妻非常“淡定”,他们默默地站在人群边缘听了一会儿其他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对话,领完《指南》准备离开。

  上前询问才知,这对夫妻的儿子还在上高二!夫妻俩前几天得知家附近的回浦中学有一场高招咨询会,今天一早就来提前“打探消息”了。儿子目前成绩在二段线,两人准备在现场找几个相符的高校,了解一下这两年的招生情况。

  逛了一圈,记者发现历年录取分数线依旧是考生和家长最看重的。据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望峥介绍,学校位置、录取分数、学费、优势专业是每个前来咨询的家长或考生必问的问题。

 

  “很多家长只关注自己孩子分数能进哪个学校,甚至最好最低分数线进去,一分都不想浪费,其实这是错误的。”王望峥老师希望家长改变这种观念,“现在以专业为导向就是希望孩子多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盲目根据分数选择会影响就学期间的学习动力与激情。另外,事实上也不存在浪费一说,分数线只是这个专业的最低分。”

  除了录取分数线,学校的优势专业也是考生和家长的一大关注点。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方说,今天来咨询的考生都比较关心专业,详细介绍专业的资料已经发放得所剩不多。“我们学校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船舶工程技术专业都是办学中比较有特色的专业,问的考生很多。其实我们学校的每一个专业大类都有好专业,因为学校每年都会根据招生情况对专业的个数和招生数量进行调整,特别是应对新高考以来,学校对专业布局进行了合理地优化,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增强各个专业的竞争力。”张永方说。

 

  作为本地高校,在今天这场咨询会上,台州学院也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招生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向考生和家长们介绍着学校特色、招生政策等情况。

  据台州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友富介绍,现场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最关心录取分数、重点专业、就业前景和转专业政策等热点问题。

  据介绍,作为台州唯一的本科高校,台州学院的专业设置紧密围绕台州的主导产业,近三届毕业生就业与专业的相关度均比全省平均值高出近10个百分点。“同时,我们学校继续保持着师范教育的传统优势,师范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也很强。”李友富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