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医患关系实践调研团赴杭湖地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8-07-17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胡颖)为了进一步宣传弘扬和谐医患氛围,构建美好和谐社会,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医患关系调研团队赴杭州市及湖州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下沙白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湖州市中心,湖州市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与一致好评。

  实地调研,弘扬和谐医患关系

  为了详细了解当前社会医患矛盾问题,实践团队成员分别前往杭州、湖州部分医院20余科室、医院周边、公园、社区等地方进行实地调研、发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宣传手册,成员们向医生、普通群众发放、回收调研问卷500余份,除此之外,团队为了保证调研数据的准确性,成员们还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发布调研问卷。

  志愿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在湖州市中医院及杭州市第三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通过维护医院秩序,帮助患者使用自动挂号机、取化验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机械学子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相关医院领导、患者的一致好评。

  身体力行,亲身感悟医生工作

  今年的8月19日是我国的首个医师节,在杭州市卫计委系统“最多跑一次”及“尊医重卫,健康你我”的精神指导下,机械学院积极参与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团委联合举办的“我来当医生”活动,切身体验医生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学习,体会医生们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协调带领下,同学们在医患沟通室、康复医学科、皮肤科、中药房等岗位体验医师工作2小时,参观了手术室、医院病房(妇产科)、检验科、病理科、放射科、静配中心。成员们以“医生”的身份,近距离了解医者的真实工作场景,积极推动了医患之间互尊互爱的关系。

  实地采访,深入了解医生患者

  为了推动医患之间互尊互爱的关系,增进医患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实践团队随机采访了医院内部分医生与患者,深入探讨医患关系,多数患者表示理解医生工作,自己会积极配合院方的各类检查,对如今的医患关系持良好态度,医生们均表示会秉持医德医心,努力为患者治好病,增加一些检查也只是为了患者着想,他们希望通过精确的检查做到对症下药,也希望患者能够理解医生的工作。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成员们近距离了解医者的真实工作场景,感受到了广大医生们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推动了医患之间互尊互爱的关系,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形成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社会、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