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河小小解说员来了,小精灵们盛装打扮颂歌运河
2018-07-18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邱晓晴)“听,运河里装满货物的轮船鸣着汽笛,从千年以前驶到现在!看,运河两岸的万家灯火,是穿越千年的运河人家!”

  这般文采斐然、感情深沉的演讲,出自于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冯然之口,小小年纪的她借第一届腾讯QQ小主播双语风采大赛暨运河小小解说员选拔赛的机会,致敬运河,礼赞运河文化。

  自4月22日开展大赛以来,第一届腾讯QQ小主播双语风采大赛暨运河小小解说员选拔赛历经四个月,终于迎来了决赛。7月15日,第一届腾讯QQ小主播双语风采大赛暨运河小小解说员选拔赛决赛在杭州市源清中学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由腾讯大浙网、新航道优加青少英语共同举办,本着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的初衷,希望广大杭城学子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成为具备优秀双语素质、拥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少年。

  本次大赛由腾讯大浙网副总编辑张强,浙江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振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教授、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张友文以及新航道优加青少英语教学总监王珍珍担任嘉宾和评委,对这群运河小小代言人进行评价打分,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打call助威。

  比赛中,小选手们围绕运河文化的选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双语演讲。无论是用中文还是英文,我们的小选手们都能熟练而优雅地表达。在宽广的舞台上,这些幼小的孩子们尽情地展现自身的风采。孩子们怀着弘扬运河文化的热情,用他们青涩的声音,纷纷为运河发声。

  有的小朋友为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解京杭大运河的悠久历史,用凝练的语言以及丰富的肢体动作,让大家感受到大运河丰厚的文化内蕴;有的小朋友谈起了自己对运河环境保护的见解,声音细小却充满力量。台上满腔热情的他们,俨然一个个意志坚定的运河环保小卫士;有的小朋友则讲到运河对杭州旅游文化的影响,条理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观点,让台下的评委和观众都为之称道。

  孩子们有不少都实现了脱稿演讲,镇定自若地面对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充分体现出他们自信的魅力。台上,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为之瞩目;台下,评委老师们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个孩子的各项能力评分,工作人员们也在为比赛进行着紧张的计分工作。

  在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比赛结果最终出炉。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高泽西 褚臻杨 陈子悠

  二等奖:苏雨桐 皇甫宥妍 童瑶 陈子睿 赵博瀚 冯然 吕铭昊 彭泽元

  三等奖:李逸凡 杜亦潼 林子涵 周李锦 张师榪 薛姌 徐悦嘉 韩滢莲 黄意然 程一然 谭凯文

  最佳口才奖:赵繇 金禄皓 周晏丰 廖博远 全宣聿 朱赫 莫钧皓 李梓宁 郑镥 陈子珊

  最佳潜质奖:钱林乐 宣欣妤 赵睿 蒋思羽 孙宇杭 陈槿雯 章祯睿 余曹歌 汪御璟 王洛薇

  大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参与决赛的所有小朋友都在比赛中得到了宝贵的锻炼与提升。在这之后,他们将继续担任“运河小小解说员”的神圣职责,为保护和传承运河文化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