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赴嵊州南街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8-07-22 13: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胡颖)为促进地区文化交流与进步,加强嵊州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发展,7月16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12名大学生来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文化礼,分别为该村120多位留守儿童上课、辅导暑期作业。

  “2015年,经团市委牵线搭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率先在我村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已经连续三年来我村开展志愿活动,”南街村支书吴国灿介绍,“为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针对本村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村里把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到“春泥计划”中。”

  今年6月初,机械学院早早与南街村联系,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数量及文化需求,有的放矢制定课程。7月中旬,一支由12名大学生组成的“匠心筑梦,流萤嵊夏”小分队入驻南街村,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爱心支教活动,他们秉持“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的理念,开设学校特色水文化教育、禁毒宣讲、趣味语数英、百变科学、魔术学习等课程,开发了儿童们学习兴趣,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学生及家长也纷纷对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今年参加“春泥计划”的留守儿童比往年要多,有95多人,为此,大学生实践团队把孩子们划分为6个班,因材施教,除了基本课程教授以外,实践团队还组织开展班会、运动会、文艺晚会等活动,很受孩子们及家长们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