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获中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冠军
2018-07-31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近日,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中,浙江农林大学以总成绩第一获得本届挑战赛普通高校(甲组)冠军。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于7月23-24日在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近200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普通高校(甲组)和体育院系(乙组)两个组别,分组记录成绩。依据《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户外运动竞赛规则》,比赛项目结合大学生赛事特点和当地山地资源优势,设置了持续两天的赛事:7月23日,包含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项目,总计全程约36km。7月24日,包含定向越野,自行车骑行,地面拓展2项,自行车骑行,自然岩壁速降,自行车推行,越野跑,褒斜栈道漂流项目,全程约68km。这些项目结合了大学生赛事特点和当地山地资源优势,充分体现参与性、趣味性、和挑战性,每天完赛所有规定项目的队计时排名次,两天成绩相加为该队比赛成绩,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浙江农林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普通高校(甲组)比赛,机械工程研151班冯琛、粮储151班周海芳、应化151班仇文韬、应化161班郑誉四人组成的队伍,经过两天时间拼搏,最终以3:37:35的成绩荣获甲组团体的冠军。仇文韬说:“比赛最大的难点是战胜自己。本次比赛强度大、时间长、内容多,从开始准备就是自我战斗的过程,也是和队友一起奋斗、相互鼓励、共同前进的过程,我们相信,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进步、一次收获。”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户外攀岩队,曾多次在全国全省山地户外挑战赛中获奖。近年来,学校根据户外挑战赛的赛事特点和参赛队员的实际情况,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对训练时间、地点和内容进行了科学而细致的安排,并利用相关软件对队员的身体负荷、心理负荷、体能特征、完成质量等进行综合的诊断和监控,确保训练科学而安全。

  “冠军的获得,凭的不仅是队员们两天的艰苦奋斗,也不只是赛前一个月的集训,更是他们平时对于体育运动的坚持。正是对体育的热爱,铸就了他们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浙江农林大学户外攀岩队领队冯祎中老师说,回顾两天的比赛,有汗水,有泪水,有感动,有挑战,有温情,有坚持,参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团结拼搏,坚韧不拔,战胜了体能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征服了104公里的越野路线,顺利完赛并荣获冠军。

  图片由浙江农林大学户外攀岩队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