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9月份杭州85所小学一年级开设英语课!有你家娃的学校么?
2018-08-02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杭教)近日,杭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2018学年度市级地方课程教材〈English for KIDS〉使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试点85所小学,下学期开始一年级要开设英语课。

  为什么要在小学开设英语地方课程?

  主要为了提高杭州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英语学习水平和应用能力。也是英语教学适应杭州城市发展和教育国际化的需要。

  试点开课范围

  上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三个试点区小学和其他区、县(市)试点小学使用市编地方课程《English for KIDS》(杭州出版社出版)教材。

  试点学校名单如下:

  什么时候开始有英语课?

  从今年9月份开始,试点学校在一年级开设杭州市英语地方课程。

  新教材很有趣

  2018学年,杭州市市级地方课程使用《English for KIDS》教材范围为上述学校的小学1年级学生,在拓展性课程课时中每周安排1-2个课时。

  这本英语教材,有着浓浓的杭州味,粉红色封面上印着四个卡通人物,背景是杭州的几处标志性建筑——西湖里的断桥、宝石山上的保俶塔、钱江新城的CBD。

  这四个卡通人物的英文名特别有意思,两个中国孩子,一个叫Hanghang,一个叫Zhouzhou,另外两位外国孩子,一个叫May,一个叫Lee,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有着“杭州魅力”或“美丽杭州”的寓意。

  一年级上下两册中的杭州元素是美食,叫花鸡、西湖醋鱼、片儿川、龙井茶、东坡肉……到了二年级,孩子们会学到杭州元素的“四季”,教孩子认识荷花、梅花、桃花等英文。

  这本教材前期已顺利通过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的审查,这个月学校就能拿到了。

  试点后,英语地方课程将在所有小学铺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