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灵演绎《山哈女》 浙音舞蹈在国外备受好评
2018-08-06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周佳丽)7月14日至3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山哈女》赴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参加为期半月的“第11届塞尔维亚国际大学生民间舞蹈艺术节”与“第21届保加利亚国际民俗节”,舞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展现中国民族风采,用动情的表演引得各国观众共鸣。

  辗转29个小时,“山哈女”们抵达第一站——塞尔维亚尼什,在古罗马古迹的土壤之上开启绚烂的国际艺术节之旅。此次艺术盛宴为期5天,来自中国、墨西哥、格鲁吉亚、玻利维亚、保加利亚、哥斯达黎加、希腊和东道主塞尔维亚8个国家的舞者参与其中。当地时间16日晚,舞蹈《山哈女》在开幕式上一出场便赢得阵阵掌声。山烟渺渺,清泉迢迢,伴着青山绿水,一群穿着浓郁民族服装的姑娘踏着欢歌笑语而来,浓浓的畲族风情俘获了塞尔维亚当地百姓及各国舞者的芳心。随后,“山哈女”们继续保持完美状态,随舞蹈团奔赴Pirotski 、Pcinjski 、bela palanka巡演,与各国舞者参与游行活动,用热情点燃了人数仅万的小镇。

  当地时间21日,《山哈女》随舞蹈团克服10余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到达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继续将中国浙江畲族舞蹈带到了全新的国际舞台。此次民俗节,共有中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格鲁吉亚、俄罗斯、玻利维亚、委内瑞拉以及东道主保加利亚9个国家参加。游行、演出期间,全团时刻保持热情高涨的状态,一周内不仅奔赴了小镇图特拉坎、卡赞勒克巡演,还参加了市长见面会、新华社记者采访等活动。

  各国青年以舞会友,是艺术的碰撞,更是文化的流淌。浙音用民族舞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畲族的风采在异国他乡光芒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