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迎来阿拉尔市中小学后勤管理干部
2018-08-07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於文赞)“云雀”的“戏精走位”在江浙沪包邮地区掀起“热潮”, 这样的暴雨天气阻断了一些交通出行,但是,相隔千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中小学后勤管理干部却风雨无阻地来了!

  校园参观 入眼新样态

  8月4日,丁蕙实验小学吴树超校长、胡鹰翔书记、陈云斌副校长以及办公室主任,后勤主任等教师进行了接待工作。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自成立起来,已经陆陆续续地吸引了10多批的新疆教师们,更是与新疆的小学建立教学联盟,可以说名声远播。为此,今天的到访老师们更是想一睹丁蕙的校园样貌:从室外扫码听校园十景的详解到室内的三生场馆介绍,一路走走停停,不时拍照留存,无不夸赞学校的先进与创新。其中来访的赵校长,三年前来过,此行也感慨万千:“吴校长,学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甚至有老师戏说:“学校那些设备不用的,赠送我们可好?”

  校园建设 空间显特色

  学校的新样态、新样式背后都是学校理念及文化的折射与支撑,吴校长也做了《教育空间的创新——是教育家神圣的使命》的报告。学校的三维空间:文化空间、物理空间、网络空间。报告中提到,三维建设基于文化空间:包括学校的“三生”教育理念、丁兰的地域文化以及学校的特色课程文化等;以“乱象横生”的自由思想,以多方融合的“多元空间”,以打破格局的“社区空间”推进物理空间;加快创设数字化、虚拟化、信息化的网络空间。吴校长跟在座的老师说:“我们希望大家站在我们的位置上,能望得到皋亭山,看得到上塘河,记得住丁蕙小学。”其实就是以大的视角进行资源的融合,打造氛围更浓厚的校园,能在校园中体会到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育人气息。

  校园保障 后勤在行动

  学校能够正常运行,还是需要后勤部门的大大配合,而此行的教师干部们也都属后勤管理岗位,因此,胡书记也特意做了《整体规划,融合细化,凸显幸福》的报告。古人云:兵马不动,粮草先行。可见吃这件事的重要性。那么丁蕙小学的后勤部门在饮食方面以制度为先,以监控把关,以膳食委员会为辅,力求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安全在前,方能幸福为伴!在报告中,胡书记还提到为了提升师生的幸福感,正在打造师生幸福场:校门口的阳光房、教室门口的延伸书吧、休闲食堂、健身房等等,快乐了才有继续干的势头,幸福了才有乐意学的激情。当然,后勤部门的成果我们看的到,关键还是在于如何规划与落实,针对这一方面,胡书记也是做了详细的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