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跟着浙财学生党员的脚步 听听杭州街头的诚信故事
2018-08-10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林温婉 刘宸希 赵蕾)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丽娟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杭‘诚’之星”实践服务团,在杭州八区三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诚之根,扬诚之魂”、“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学生党员们先后走访了建德市、余杭区、江干区、上城区、下城区、萧山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桐庐县、淳安县,日平均实践超10小时,总里程超300公里,累计采访人数超过50人。

  连续一周八区三县的走访,学生党员们采访到了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他们中有为援疆、戒毒事业献出一片诚心的戒毒所警官;相爱、相知、相守了五十载岁月依旧对彼此忠诚的爷爷奶奶;踏踏实实为村民服务的村委会主任;传递人生至诚品质的退休老校长;坚守民俗画几十年的老画家;拾金不昧,诚信经营的饭店老板;在西湖边为游客免费介绍风景十六年之久的范大爷;打造“诚信邻里港湾”的祥符桥社区……

  在西湖区,学生党员们偶然遇到了范祥元爷爷,年过七十的他正在给一名来自成都的大学生介绍着西湖美景,“我在西湖边给游客免费介绍风景已经十几年了,这成为了我退休之后最大的爱好。”为了做好讲解工作,范大爷比普通的导游做的功课还要多,而被问及所做一切的初衷和价值时,他这样说道:“我自己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并不需要靠解说赚钱,我做这件事仅仅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仅仅是因为我能用自己的赤诚之心去帮助他人。”

  不同的人,对诚信有着不同的理解。“诚信,对我来说意味着把工作做到实处,服务村民,乐在其中。”萧山瓜沥镇航民村的妇联主席方琴说。

  “我穿越人潮汹涌,没有只字片语等候;经过多少个岔口,才遇见你停留……杭州,千万人中,幸有你;和我在杭城的街头走一走,等那漫天的星辰都落入你的眼眸……”实践活动的最后,来自杭州8所大学的学生们,唱响了由浙财大二在校生林温婉填词,18届毕业生、浙财首位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学生方立昂翻唱的杭“诚”之星版《成都》。

  “十九大报告提到: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实践团的一员卢闻泽说,“这短短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几乎跑遍了整个杭州,虽然过程有点辛苦,但我们确实收获满满,见到了各行各业的“杭‘诚’之星”诚信典范。他们或坚守岗位、服务人民,或诚信经营、拾金不昧,或真诚待人、热心助人……他们都用自身的例子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看到了诚信的光芒与力量。虽然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我们践行诚信的脚步不会停下,我们会用行动向他人、向社会弘扬我们的诚信之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27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