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强采中假日小队“花样攻略”,等你pick!
2018-08-24 12: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贺蕾)南宋古都多少繁华沧桑最终化作尘嚣,大多数人对于杭州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西湖断桥、灵隐禅寺和雷锋宝塔,殊不知杭州的美远不如此。杭州市采荷中学七年级的暑期假日小队的同学们开启了“寻访美丽杭州之旅”,花样攻略等你来pick!

钱江新城

  随着大杭州战略的提出,杭州的城市中心将逐渐向钱塘江偏移。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往日的滩涂、荒地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了杭州的市政中心、金融和商业中心、休闲中心。

  位于市民中心的青少年发展中心、图书馆、嘟嘟城等更是陪伴着我们渡过了美好的少年时光,712七色阳光小队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漂流书亭中举办“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的实践活动,传播阅读,让知识飞向更多的人。除此之外,队员们到外桐坞村参观文化礼堂,站在拱宸桥上感受明清时期修建的石拱桥。

  713的博雅小队则去寻访了钱江新城的一些标志性建筑物:钱塘江博物馆、城市阳台、市民中心、来福士广场等。在钱塘江博物馆,队员们一起领略了钱塘江的“前世今生”。壮观的“钱江潮”、秀丽的钱塘江两岸的风光,还有千姿百态的分布在钱塘江流域的良渚文化、南宋文化、西湖文化等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18班鲲鹏假日小队来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入了解杭州这辉煌四十年来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展馆分四层,主要分为“印象杭州”、“解读杭州”和“展望杭州”三个展厅,完美地演绎了美丽家乡杭州的前世和今生。馆内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小队成员对此展现了无比的热情,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队员们在感叹之余,还对游客们进行了精彩的采访。

彭埠街道五堡

  杭州的美丽可不止是在博物馆、规划馆里的,寻访美丽杭州进入了彭埠街道五堡。713班筑梦小队来到彭埠街道五堡城中村拆迁指挥部,遇到了和蔼可亲的老村长包爷爷。从包爷爷的嘴里,我们了解到,五堡未改造前的样子——垃圾成堆,电线象蜘蛛网,偷盗事件时有发生。随后,包爷爷带我们参观了刚刚改造后的御道家园——绿树成荫,整洁优美,爷爷奶奶们惬意地打牌、打太极。个别人有情绪,不愿意搬,拆迁办就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搬迁后的好生活,还让原来的一些“钉子户”成为了志愿者。城中村有序拆迁和改造,正让杭州变得越来越美丽!改造无疑是一项温暖的惠民工程!我们为杭州梦一般的家园而自豪!

庆春路

  杭州是一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这里不仅城市美、风景美,更多是人美!这不,在庆春路上能看到这样一群人,718班小红帽假日小队!非常有幸联系了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优秀志愿者、江干区最美之星李妙其老爷爷。在庆春东路与双菱路口一起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李妙其老爷爷热心公益事业41年,为社会各界困难群众,学校建设、献爱心达十多万元,平时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都会坚持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公益宣传。李老爷爷多次被报纸,杂志、电台宣传报道,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被评为“G20国际峰会杭州市先进个人”、“杭州市优秀公益老人”荣誉称号......李爷爷那种以雷锋为榜样、传播正能量的精神打动了队员们。队员们制作了小队队徽、队旗,宣传分发自己设计制作的宣传单页,每位小队成员都签署了《城市交通文明公约》,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提升杭州的城市品质与文明作出自己的小小贡献。

  718班假日小队活动12名成员走进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走近献血英雄,向英雄们致意。有着43次献血经历的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一队周队长,一边陪同大家参观,一边给大家介绍。周老师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每天需要约100人捐献成分血、800-1000人捐献全血才能满足杭城90多家医院的临床需要,很多患者需要血液来维持它们的生命。鲜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队里的卢爸爸卷起袖子准备献血,队员们都围在卢爸爸的身边,看着那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仿佛看到一朵枯萎的花朵鲜活起来。原来,英雄就在我们中间。

陶瓷品公交站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维系城市活力的血脉。718班飞跃假日小队的同学们迎着风雨来到62路、42路陶瓷品公交站慰问抗台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公交六分公司三车队副队长李晓阳为我们讲解了改革开放后公交的变化。杭州的公交车,也从当初几十辆由货车改装的公交车发展成为今天的车辆结构多样化、车型呈现多型谱的车辆结构。在加快车辆更新的同时,杭州公交也加快了应用先进科学技术的步伐,卫星定位调度系统、电子路牌、自动报站系统等等服务设施的不断投入使用,不但提高了公交营运效率和管理水平,而且美化了公交的形象。现在,公交车已逐步成为杭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队员们精神抖擞地在站点为公交车打扫车厢内外卫生,为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在上车过程中帮助老年乘客上车,在站点和公交车上给乘客、市民发放文明乘车公约的宣传纸。

  通过这个暑假,能够回顾杭城历史,重拾杭州记忆;通过小队活动,能够触摸城市品味文化;通过这里,我们看到了杭州绝不只有西湖十景,也不只因G20而被熟知,它有着别样的风景美、城市美和人物美,继续传承千年的人文古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