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赴永嘉“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2018-08-24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夏一力 沈伟坚)为了使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近日,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校新媒体、校记者团、院学生会宣传部的骨干成员以及其他二级学院学生组成的12人学生团队,在水利学院团总支书记沈伟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永嘉开始了为期1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先后来到屿北古村、丽水古街、苍坡古村等8个村落进行采风。实践队员们用相机记录下永嘉的绿水青山,古村落文化,也记录下淳朴的民风,在这一路,深深地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也感受到永嘉古村中蕴含的红色印记。

  此外,水利学子也在永嘉本地发挥了专业优势。为提高民众的节水意识,实践队采用入户宣传的方式,深入永嘉岩坦镇,走访约140户人家,了解当地居民对五水共治的看法以及态度,并通过分发无磷洗衣粉重点倡导“抓节水”、“治污水”的举措,引导居民要从“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转变,实现全民参与“五水共治”。

  在岩坦镇水利所所长郑建武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黄山溪水库,碧油坑村等地的水利设施进行参观学习。实践队成员更深刻体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以及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浙江团省委、温州新闻、温州日报、永嘉县人民政府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实践成果受永嘉县团委、水利局领导点赞。且目前创作已全部完成,实践队成员共为永嘉拍摄并制作2个视频,10套明信片,以及两千余张摄影作品,此次的成果受到了永嘉县团委的高度认可,作品将在永嘉县“新青年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成果展上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