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市上陡门小学开展社会实践,给学生成长的广阔空间
2018-08-31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陈琼)温州市上陡门小学“暑期茯茶送清凉”活动在今天圆满的落下帷幕,53天时间,送出茯茶22730斤,大小志愿者达1333人次。为过往路人免费提供一杯杯清热解暑的茯茶,让需要的路人享受一丝清凉,感受一份爱心。而小小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也成为夏日里最美的一抹风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引导小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提升其自主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温州市上陡门小学充分整合家长和社会力量资源,在2018年暑期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运用校级家委会+易企秀+学校微信公众号网络等方式进行预约报名,共为学生提供了2500余个社会实践岗位,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暑期茯茶送清凉”就是其中一项社会实践活动。

  上陡门小学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职业体验和社会公益活动两大板块。学校对接了瓯海消防大队、浙商银行、绿园社区,为孩子们提供了“小小消防员”、“小小银行家”、“小小交警”、“小小城管”、“小小环境监督员”、“小小特巡警”、“小小文明督导员、“小小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小普法宣传员”、“小小社区管理员”等10个职业体验岗位,共开展45场实践活动,600余名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在课堂内学习不到的实践感悟。

  在社会公益活动版块,学校对接了三乐亭、一八二义工社、微公益联合会和浙商银行,开展了7项社会公益活动。学校延续了从4月份就开始的“中央书巢志愿者活动”和“BRT1号线21号站点的护巢活动”, 100多名学生不怕酷暑,一周四次工作在雷锋木屋中整理书籍,保证BRT站点书籍的及时供应。

  另外,学校借此将学校“Dream Camp”亲子实践团队纳入到“志愿汇”平台的大家庭中,通过志愿汇来记录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的轨迹,更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学校在鹿城区教育局社会实践大课堂模式的启发下,积极与社会各界取得联系,通过社会各类公益组织创设的平台,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社会实践这个大舞台的每一次收获,都会让他们学有所获,乐有所思,不仅增长知识,更体会到成长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