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信箱、土培植物……丁蕙学子开学活动别出心裁
2018-09-03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谷芳平 编辑 邱彬鑫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迎接丁蕙学子的到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杭州市丁蕙第二小学开展了“少年向前看·筑梦新学期”的开学活动。

  学校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时间信箱,家长们将“写给六年后的宝贝”信件投递至信箱内,待到六年后毕业在打开。这将是一封现在寄给未来的信件。家长们可以也和自己的宝贝在校门口留影留念,记录入学的美好时刻。

  学校还让每位学生带了一盘土培植物来美化教室,美化学校,并亲手制作绿植养护卡来介绍植物知识。这一盆盆生机盎然的小植物,都是孩子们精心培植的,有碧绿欲滴的绿萝,芳香四溢的茉莉,节节攀升的富贵竹……都是校园里新的风景线,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儿草儿,那就认真阅读养护卡吧。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吴树超校长、沈建华副校长、胡鹰翔书记分别给临风书院、丁蕙实验校区、丁蕙二小校区进行开学致辞。祝贺孩子们踏上了新的学习旅途,希望孩子们用认真作桨,用坚持作帆,努力成为社会的好少年。朱从涛、蒋婷婷、陈徐平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发言,鼓励孩子们用心学习,老师们也将陪伴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开学典礼上,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代表为全校学生进行了小队活动的展示和汇报。404中队的小队活动是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开展的,他们从身边去观察,看到了改革开放后美丽的江干的飞速发展,也看到了家乡皋亭的日新月异。406中队的小队队员上台分享了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403班蕙之星小队表演了节目《美丽杭州我代言》,小队员们穿着旗袍,撑着纸伞,别有一番江南风味,真是美丽杭州的小小代言人。

  通过开学典礼的洗礼,孩子们将扬起风帆,阔步启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