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开学典礼上 校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诗
2018-09-03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徐倩倩 编辑 邱彬鑫)暑气渐褪,初遇浅秋,新的学期已经悄悄来临。9月1日下午,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学典礼就此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杨海如校长代表学校,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他们迈入一所新的学校,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同时,他也欢迎2017级和2016级的孩子们回到东旅大家庭的怀抱,加大奋斗的油门,朝着理想的生活前进。

  杨校长引用了贵州支教老师咏颂的小诗《苔》中的一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送给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勤勉向上,在新的学期以新的开始展开新的征程;以东旅这所国家级重点职高、浙江省改革发展示范校为平台,凭借自我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荆棘和坎坷;以志存高远的坚定,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的信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发出的时代号召,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最后,杨校长以一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祝愿同学们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绚烂绽放。

  随后,2017学年宁波市教育局优秀团组织16电商一班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之旅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师长谆谆教诲的感恩和对新的学年的展望。

  金立峰副校长宣读了上一学期市级、校级各类先进名单,全校师生与他们共同分享喜悦。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政教处张佳琦老师向同学们重申了校纪校规,提出了新学期的几点要求。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新的展望,新的憧憬,也是新的征程。开学典礼的召开为新学期的开局敲响新节奏,为东旅的各项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010.jpg
A09BFF1D1985D3A2E8676983DB033E1C_750_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