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4至12周岁儿童垃圾分类认知程度如何?他们做了一个调查…
2018-09-06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606班未来骑士团小队)暑期里,杭州高新实验学校606班未来骑士团的11名队员在“DO都城”内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让队员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从自己做起,做一名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在为期一天的实践中,队员们进行了开营仪式、垃圾分类体验、主题调研、报告汇编、垃圾分类习惯情况调查、结营仪式等环节,度过了一次有趣又有意义的环保之旅。

  在老师的带领下,隆重的开营仪式拉开维幕。

小队队员分组讨论,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经过了一番头脑风暴后,队员们马上进入垃圾分类体验环节,大家把学到的知识都用上了,以后可以更加顺利的在学校,家里,公共场所操作起来。

  体验实践后,队员们兵分几路穿梭在DO都的大街小巷,调研路人是否能将垃圾准确地扔进垃圾桶,采访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队员们抛开羞涩、主动出击,即使被拒绝了,也还是坚持不懈的认真完成了调查。

  经过一系列地问卷和采访调查,队员们进行了认真地汇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杭州4至12周岁儿童垃圾分类认知程度调查报告》。

  这是第一次在没有父母陪伴下完成的调研活动。队员们收获了见识,锻炼了胆量,同时也增强了环保意识,传播了文明。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呵护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20-07-13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