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位浙传姑娘惊艳亚运会闭幕式 成为杭城新名片!
2018-09-07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沈兰 张乐然)亚运会的圣火好像刚刚从雅加达体育场燃起,转眼间,闭幕式上的接旗仪式便把神圣的火种传到了杭州。而浙传有三位姑娘亲身参与并见证了这神圣的一刻!

  9月2日晚8点,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杭州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从亚奥理事会主席手中接过亚运会火炬、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

  从这一刻开始,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三位礼仪助手中,其中两位就是浙传学生段思琦和龚珂!

  接旗仪式结束后,令人期待的2022年杭州亚运宣传片正式播出。短短3分钟时间,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反映了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宣传片的女主角就是浙传校友叶凯雯!

叶凯雯和接旗仪式总导演陈维亚

  三位浙传姑娘登上了亚运会闭幕式的大舞台!她们用自己的惊艳表现,向全世界传递了杭城的优雅与美好。

  礼迎亚运 仪美传承

  闭幕式进行到庄严的接旗仪式时,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和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的身后出现了一排窈窕的身影,给偌大的舞台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她们身着蓝色渐变丝绸,宛如开在异国的荷花亭亭玉立,一举一动以及嘴角迷人的微笑都是大国风范。网友直呼“太端庄了 ”、“绝对无法忽视”。

  令人骄傲的是,其中两位礼仪姑娘都来自浙传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礼仪文化专业,最左边的是段思琦,中间的是龚珂。龚珂和段思琦分别是浙江传媒学院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1班和2班的学生,是最青春的一批浙传礼仪文化专业的代表。

  段思琦表示,作为一名准大二的浙传学子,真的非常激动。“我们所代表的是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拿出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

段思琦(中)龚珂(右)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礼仪姑娘们经历了严苛的层层选拔和严谨的训练,才有了当晚舞台上的风华,对此她们也深有感触。

  段思琦:

  “从正式确定人选到出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这种强烈的使命感要求我一定要把所有细节都做好,一定要尽善尽美。”

  “9月2日正式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突然开始下起暴雨,我们在后台候场的时候已经准备好冒雨接旗,就在接旗仪式开始的时候,雨突然停了,给了我们最好的展示舞台!最美的‘杭州时间’!”

  龚珂:

  “能够代表杭州的形象去协助徐市长和苟仲文局长完成交接仪式,我感到非常骄傲,特别是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那份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光荣的使命与责任。”

  “在雅加达,不论是与我们一起的工作人员还是澳洲团队,或者是印尼的志愿者们,都很积极地和我们对接,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

  两位浙传姑娘不远万里来到雅加达,就是为了在接旗仪式上默默用行动讲述中国的礼仪文化,让世界各国从细节处感受到杭州的魅力,以及杭州对承办亚运会的诚意。这才是中国青年,这才是礼仪之邦。

  当然,浙传学子的惊艳绽放离不开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背后的努力和付出。此次选拔正值暑期,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汤兆武等领导多次关心这项工作。校团委在接到招募通知后第一时间在校内开展选拔工作,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积极组织配合,克服不利因素,积极协调校内其他职能部门,为此次选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轮初选后,第二轮和第三轮选拔经由杭州团市委、杭州亚运会筹备委员会进行。最终,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龚珂、段思琦两位同学成功入选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礼仪,为我校礼仪志愿者服务工作再添精彩的一笔。

  良渚精灵展开杭州画卷

  在万众瞩目的“杭州八分钟”表演前,一段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向世界介绍了杭州。三分十二秒,从良渚文化一脚跨越千年。而在画面中迈出这重要一步的便是一位浙传学子,她是来自13级舞蹈系的毕业生——叶凯雯。

  在校期间,叶凯雯作为女主角参与的舞蹈《潮头盼》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获表演一等奖,华东六省专业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现就职于杭州歌舞剧院。叶凯雯也参加了亚运会闭幕式上的“杭州八分钟”演出。

  作为贯穿全片的线索人物,叶凯雯在新时代的杭州十分幸福开心,并且向全世界发出运动邀约,成为了杭州代言人。

 

  叶凯雯:

  “我们见面之后,导演表示,他们要找的是一个有青春活力、会运动的女孩子,来呈现美丽杭州活力的一面。我收到被选中的消息又开心兴奋又忐忑。虽然之前也拍过一些宣传片,但是杭州亚运会宣传片的意义特别重大,生怕自己演得不好。在拍摄之前我专门做了一些功课。因为拍摄需要跑步、跨栏还有射箭,特地去看了视频学习。”

  “回想起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我真的很感谢母校的专业培养,为我打实了基础。”

  “我会永远记得2018年9月2号在雅加达的亚运会场馆呈现的杭州八分钟。”

  杭州姑娘的颜值之高给人印象深刻,叶凯雯就是属于“最自然”的那一种美。无需过多打扮,只是热爱生活,热爱舞蹈事业,用心地照顾自己,整个人便散发着一股积极向上的气质,仿佛永远是浙传校园里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这种精气神与城市宣传片的主题不谋而合,是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最贴切的诠释。本色出演、专业扎实应该是导演选择叶凯雯最重要的原因。

  从奥运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G20峰会再到此次的亚运会,都有浙传人靓丽的身影,充分展示了浙传人的风采!这跟学校深入实施“双内涵”发展战略,弘扬浙传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密不可分的。浙传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积极构建具有浙传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用礼仪点亮生活 让文化涵养心灵”浙传礼仪文化曾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文明修身、责任担当、专业素养成为浙传学子心中的信念和追求,文明文化之花在世界舞台绚丽绽放。

  杭州亚运,未来可期。杭州在G20后再一次向世界敞开胸怀,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而浙传人也终将成为贴在窗楹上最靓丽的剪纸,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四年里更多浙传名片变成傲人的杭州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1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