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宋卫平在安吉创建一所15年一贯制学校 “蓝润天使学校”首任校长由杭城名校长陈沪军担任
2018-09-15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张玲 通讯员 雷进)20年前,宋卫平打造了绿城育华教育集团;

  3年前,宋卫平开启了蓝城的小镇时代。

  这一次,宋卫平将教育与小镇进行了完美融合。

  9月14日,天使小镇“教育+颐养”品牌发布会在安吉举行。蓝城集团将在天使小镇打造一所覆盖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的蓝润天使学校(下简称“天使学校”),同时配套养老品牌升级版“蓝城学院式颐养2.0”,并打造首个“教育+颐养”的小镇生活范本。

  近年来,K15教育模式,即3(幼儿园)+6(小学)+3(初中)+3(高中)的一站式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为国内教育专家和学生家长广泛关注。天使学校就是这样的一所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覆盖15年的全学龄段教育,采取小班化教育,每个班30人左右。

  为了打造首个教育小镇,办好天使学校,宋卫平邀请了一位重量级教育合伙人——“2017杭州市年度校长”,浙江省首批正高级中学教师,杭师大研究生导师,杭师大教师教育讲席教授陈沪军。她将担任天使学校的首任校长,开启学校的首章。

  之所以接受宋卫平的邀请,是因为陈校长与宋卫平有着同样的教育情怀。在她手中成长起来学校有很多,杭师大东城中学就是最好的例子,不仅一跃成为了“江干区教学质量优秀学校”,连续两年位列江干区质量考核增量第一,中考质量连续三年高位增长并入围区前三名,还被评为“轻负担高满意度”学校……

  在发布会上,陈校长娓娓道来天使学校的教育理想:小镇的每一个孩子都是飘落人间的天使,天使学校要用大海和天空的情怀,润泽每个天使。

  “著名教育家经亨颐先生提出‘人格为先,五育并进’的教育思想,这也是天使学校的办学理念。”陈校长说,教育优先要思考的是未来智能化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因此,天使学校要培养的是具有高学习力、高创造力、高表达力、高合作力、高目标持久力等5G关键能力的英才。

  “不过,这仅仅是引领未来的能力,除了能力外,孩子们还要有领导未来的必备品格,这也是天使学校重点要做的。”陈校长说,德、智、体、美、群全面发展是每个孩子的形象,弘毅、求真、向善、爱美是每个孩子的具备素养。

  对于学校的课程设置,陈校长介绍说,天使学校主张思维课堂,将开设社团课程、主题实践课程、小天使大阅读课程、弘毅游学课程 、国际领导力课程等。“学校不仅是智慧校园更是书香校园,整个学校就是一个大的图书馆,图书触手可及,强调学生的阅读能力。另外,美丽校园也是孩子们的隐性课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成长。”

  记者了解到,天使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不仅有名校长主导办学,还将聘请拥有教育理想的优秀教师加入。这些教师里面,一部分是全国名师,一部分是浙江名师,还有一部分是来自全球名校的优秀教师。“马上将有一位浙江教育界的大咖加入。”陈校长卖了个小关子。

  据悉,天使学校的教师将于2019年年底招聘到位,并进行卓越校本培训,到全省特级教师身边跟随学习,“我们用一流的教育情怀吸引一流的师资,提前一年涵养,希望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陈校长说。

  天使学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建,2020年9月迎来首批新生。目前学费暂定5万-6万每年,学费的60%将投入在教师的培养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16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