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开展红色研学之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8-09-15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邵佳佳 杨卫青)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是9月15日,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在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杭师附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爱国梦想” 为主题的红色研学之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内容有赏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颁红色聘书、 听红色演讲、看红色电影、了解一位英雄人物 、参观一个红色场馆、撰写一篇红色征文等,活动从9月14日持续到17日。

  14日下午,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合唱艺术团的四位爷爷身穿军装,率先登上舞台,《新四军军歌》、《游击队之歌》。在两首嘹亮的红色革命歌曲中,“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爱国梦想”—— 杭师附小红色研学之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大队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六(1)中队的四位队员通过精彩的演绎,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英雄人物——鉴湖女侠秋瑾英勇就义的故事,听着队员们深情款款的讲述,不禁被秋瑾那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更坚定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定;五(2)中队胡航景同学的一首《我仰望红星红旗》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附小追梦人六(1)中队周荃用她那坚定有力的声音告诉大家,我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应该从小心怀梦想,朝着自己的梦想奋勇向前。

  上学期开始,杭师附小开展了以“红色研学, 寻根铸魂”为主题的各项研学活动,队员们都收获满满。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具有教育意义的研学活动,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红色研学的中队活动,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每个中队都邀请了一位部队家长作为研学活动的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为全体红色研学校外辅导员献红领巾,参与活动的各级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此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增强了杭师附小师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打造学校“红色研学 寻根铸魂”为主题的行走德育品牌,为形成学校德育金名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