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见小伙伴!新华幼毕业的孩子再次举办同学会
2018-09-16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一个为期一年的约定,满怀着期待与好奇,毕业于在杭州新华实验幼托园2017大三班的30几个孩子们在9月15日下午又重聚在一起。他们新华实验幼托园再次举行了一场小学生同学会—— “又见小伙伴 我的第二个同学会”。他们的班主任是从事幼儿教育30多年的班主任陈曼倩老师。

  预计在13点30开始的同学会,孩子和家长们却早早地出现了。孩子们回到阔别近两年幼儿园,见到熟悉的小伙伴,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他们荡着秋千、追逐嬉戏,仿佛有回到了曾经的幼儿园时光。

  陈老师简单的讲述了自己的近况,随后她向孩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离开幼儿园两年多,再回到幼儿园有什么感觉?许多孩子们都觉得,幼儿园非常好玩。陈老师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要快乐,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接下来,孩子们一个接个起立接过话筒,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年做得快乐的、有意义的事,以及取得的成绩。看着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家长们无比欣慰。当被问到幼儿园的教育对孩子们的影响时,家长们纷纷参与讨论,表达自身感受。有的觉得幼儿园的教育使孩子逐步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了小学学习的自主性;有的觉得正是因为老师的一步步开导,使孩子自信心增强,不害怕上台;有的觉得孩子在幼儿园的形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了孩子身体素质。

  随后,孩子们互相展示了自信大方、多才多艺的一面,在老师的指挥下集体唱起了幼儿园学的歌曲《童心是小鸟》,集体背诵了小学课文《我是什么》《植物妈妈》。许多小朋友精心准备了自己才艺秀,有的孩子进行乐器演奏,手风琴、吉他、口琴、竹笛、钢琴、葫芦丝等多种乐器轮番出场,有的孩子进行朗诵、讲故事等表演。孩子们出色的表演赢得老师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

  时光的流逝或许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永远难以忘记,定格成记忆的风景。同学会虽然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是别样的温馨、永恒和难忘。祝福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好,走出更加绚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