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陪伴 悦心成长 杭州天水幼儿园举行新学期家长会
2018-09-21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戴丽)“请爸爸妈妈们闭上眼睛,将纸对折,左边剪一个角......打开看一下,有没有一样的......”9月19、20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天水园区举行了新学期家长会。

  小班组:信任与理解 

  为了让家长们放松心情,小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热身游戏,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一起体验游戏的快乐。小一班、小三班的老师们给家长带来了时下热门的杯子歌:通过用杯子打节奏,让家长们感受音乐的多样性;小二班则根据老师的口令,闭眼进行剪纸,当完成后会发现,每一个人剪出来的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一句话,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当产生歧义时,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沟通交流,相互之间给予更多的信任和理解。每个孩子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家园合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尔后,各班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孩子们在入园初期遇到的问题、需要家长配合的方面以及本学期教学内容等,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流程及状况。

  中班组:沟通与交往为了让孩子、家长进一步学习正确刷牙的方法,了解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中班组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硕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科会员白肖医生为家长带来爱牙护牙的专题讲座。

  

  白医生从蛀牙的发展过程开始讲解:生活中的龋齿都是慢慢由小变大的,而龋齿的危害首先最直观的就是影响美观和发音,其次可能影响到恒牙。因为乳牙的反复炎症导致其与骨头粘连不能自然脱落,恒牙从不正常的位置长出来;乳牙的炎症影响到恒牙胚,恒牙长出来后牙面上有发育缺陷。

  白医生告诉家长如何治疗龋齿、什么时间段或者什么情况下要进行什么治疗。白医生出示了牙齿的模具,通过现场展示解说,告诉家长如何给孩子刷牙。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班级家长就中班幼儿的沟通与交往情况,和家长做了介绍交流。希望家长们重视孩子的语言发展,加强孩子们之间的交往,让孩子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中。

  大班组:习惯与养成为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提高家长对儿童性健康教育的认识。大班组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维果茨基教育研究中心核心成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计生委《成长之道》讲师,倪晓萍老师给家长们带来早期性教育启蒙。

  

  倪晓萍老师风趣幽默的提问打破了家长们谈性色变的局面,围绕几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展开: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我是男孩/女孩;妈妈为什么要穿这个(胸衣)?为什么我要坐着上洗手间,而轩轩却站着......本次讲座,家长们学习了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孩子保护自己,培养孩子对性知识的初步认识。

  随后,班级教师就大班幼儿的在园情况、班级工作安排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面对即将进入小学的孩子,习惯的养成尤为重要。希望家长们能给孩子们建立起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入小学打下坚实基础。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祝福孩子们和家长在新的学期,都能有新的成长,新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