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中秋团圆聚万家 和谐团结一家亲
2018-09-25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郑钰铭)9月21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生活,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月饼烘焙活动,共度美好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由幼儿园烘焙社承担,烘焙社早早筹备,准备各类原料、磨具等。活动分为四大组,大班组,中班组,小班组和后勤组。在烘焙社老师简单的讲解过后。大家兴致勃勃的投入到自制月饼的兴奋中,现场热闹欢快又不失专注用心。

  烘焙社选择了制作相对新颖好看的冰皮月饼。制作特点是无需烘烤,工艺简单,节约能源。大家像真正的糕点师傅一样,在冰皮月饼预拌粉中加入适当的开水,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形成面团。面团静止放凉,把各种味道的内馅进行分团……大家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分内馅儿、调比例、包冰皮、放模具,最后拿到冰箱里冷藏以后就成一个个晶莹剔透、精致美味的月饼了。吃起来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大家吟诗作对、制作月饼,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阿姨们表示,以往的中秋节吃的是买来的月饼,今天第一次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幸福而又快乐!

  幼儿园工作紧张忙碌,工会组织的如此“接地气”的中秋活动,有趣有味,调动了老师们的生活热情,放松了繁忙的身心,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