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校校合作新篇章 浙江安防学院借力温州大学办学优势共谋发展
2018-09-30 08: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苑茹)9月29日下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大学在安防学院会议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有效整合两校的人才、设备、信息等优势资源,探索校校合作新路径,共谋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合作,温大将在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给予安防学院以支持。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安防技术、消防工程、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温大对安防学院培育学科带头人及科研团队、申报市级重点创新团队予以支持,并联合进行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双方还将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开展跨校选修课程,建设优质课程资源互选共享平台,开展优势专业的本科人才联合培养等等。同时,双方将合作举办安防技术相关学术讲座和研讨会,承办省、市相关学术年会,有效搭建服务温州、辐射浙江的产教融合交流平台。

  作为温州最年轻的一所公办高职院校,安防学院自2013年6月创建以来,秉持“错位发展,特色取胜”的办学思路,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创办“安防类”特色专业、创新“准警务化”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探索“2+1”现代学徒制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安防+”特色社会培训体系,实现了高起点办学,学生高质量就业,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建设之路。

  安防学院院长戴海东表示,温大办学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机制成熟,先进的办学经验值得新建院校学习借鉴。此次温大给予安防学院办学支持,代表着对安防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未来良好发展潜力的认可。两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平安中国”、“平安浙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则表示,温大拥有与安防领域密切相关的专业与学科,建有温州市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和平台,与安防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两校在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不仅是一种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也是温州大学携手新建院校协同发展,提升在温高校整体办学实力、服务地方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7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