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山成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杭州市区外首个合作地
2018-10-07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胡江平 钱李源近日,常山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签订教育合作意向协议,为常山教育振兴引入了“浙大力量”。据悉,这也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在杭州市区以外签订的第一份教育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常山将成为浙大教育学院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而浙大教育学院也将发挥教育专家资源的智库作用,为常山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与政策评估,并在教师队伍建设、名师名校长培养以及体育类基础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以促进常山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浙大教育学院是中国现代大学中最早的教育学学科建制之一,目前拥有2个一级学科和8个二级学科,并建有4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科研平台和多个省部级研究机构,拥有一批全国知名、省内领先的研究基础教育专家学者,在教育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为何选择常山作为杭州市区以外的首个合作地?“我们认为,常山县是基础教育改革的先锋、发展的典范,是浙江省需加快发展地区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浙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说,这两年常山把教育振兴作为“一号工程”,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在教育界产生积极广泛的影响,此次合作目的就是通过校地合作,携手绘制教育改革新蓝图,共同促进常山县教育的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合作办学、开放办学,向名校‘借脑借智’,是我们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的核心举措之一。”常山县教育局局长洪永海说,协议签订前后,教育部门和学校已经行动起来,就协议内容谋划合作项目,按照“一事一议一方案”原则推动尽快落地。

  作为当地的重点高中,常山县第一中学将是合作的重要落点,校长洪涛这两天都在为合作事宜而忙碌。他说,作为基层学校的校长,谁不想和浙江大学这样的名校合作,但想要“攀上高亲”却并不容易,这次县里帮忙牵起线、搭起桥,学校更要抓住机遇。目前,常山县第一中学已初步谋划了招生政策指导、邀请教授讲学、骨干教师培训、优秀学生游学等合作项目,准备尽快制定方案、对接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11-01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