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费午餐大学生特训营活动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10-10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丁文刚)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主办的第五届免费午餐大学生特训营活动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个省份、104所大学、150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度过了一段美好而有意义的时光。

特训营现场

  据介绍,集训营为期三天,围绕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在实际运营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深入剖析和梳理。就驿站运营中常见的理念的认同感和组织的归属感、新换届大学生驿站负责人能力培训、大学生驿站与地方团队交流与学习等项目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提升大学生的运营水平,活动邀请了Lifepower生命动力CEO臧道祥、京东金融校园生态事业部华东大区经理丁宇、志愿汇高级运营经理孙志伟等行业大咖就如何用游戏化思维做公益、京东如何支持校园公益发展、互联网重构志愿服务生态等主题进行分享。

  活动期间,还为大学生们组织了定向越野挑战赛、以双十一为IP活动设计比赛、免费午餐资金募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团队挑战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免费午餐是2011年4月2日,由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项目正式启动至2018年7月底,募款已超过43613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1038所,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是在免费午餐的支持下成立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通过在各地高校开展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发展青年公益,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用行动改变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