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2018-10-12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邵燕)近日,2018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公布,由嘉兴学院商学院牵头申报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二批新型高校智库。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以学校现有的“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为基础,以省级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为依托,协同省市多个研究机构,借力高校、政府及企业等多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组建而成。其中,“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以积极助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宗旨,围绕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嘉兴市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为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

  未来五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浙江发展”为宗旨,坚持流动、开放、协同、创新的原则,发挥多学科协同优势,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于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分工协作、长三角城市群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和长三角区域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努力将中心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理论研究基地、决策咨询基地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本批次的新型高校智库共计13个。根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我省在2016年启动了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程,到2020年,将在全省高校建设30个左右新型高校智库,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彰显浙江特色的省内高校系统新型智库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