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土耳其语专业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浙江开放发展
2018-10-15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志华)10月13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土耳其语专业成立仪式,并在仪式后召开“CCTSS-中土语言文化与翻译”研讨会。

  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土耳其语专业的成立背景、培养模式和师资现状,并表示,土耳其语专业的成立,对于学校加快特色内涵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洪岗指出,浙江外国语学院是省内唯一开设土耳其语专业的学校,培养更多了解中土两国语言文化的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浙江开放发展,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光荣使命。办好土耳其语专业,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内涵建设、提升教育品质的重要举措。

  洪岗说,土耳其语专业将致力于培养拥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语言功底扎实,为增进中土友谊贡献才智的优秀人才。针对本次“CCTSS-中土语言文化与翻译”研讨会,洪岗认为,会议必将是一次思想的对接和智慧的碰撞。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为浙外师生分享工作经验,为浙江外国语学院土耳其语专业以及整个外语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

  另外,成立仪式还收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阿依登大学发来的贺信,现场氛围隆重、热烈,洪岗校长为土耳其驻沪总领事安铜先生颁发特聘专家聘书,并接受安铜先生赠书。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图书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文化译研网等院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和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深化中土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土合作前景广阔。浙江外国语学院土耳其语专业成立和学术研讨会召开不仅对中土语言文化与翻译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土耳其专业服务中土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