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师生一起植树、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在浙江农林大学讲学
2018-10-15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10月13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应邀到浙江农林大学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报告,与该校师生一起探讨中国现状和未来。
林毅夫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

  报告会上,林毅夫教授与师生们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向师生介绍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1998年金融风暴,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历程。

  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之所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主要经验是中国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探索性政策措施。他还结合由其创立的新结构性经济学理论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规律,以及对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理论价值,阐明了这一新结构主义与以往结构主义的主要区别。

  林毅夫教授认为,新结构经济学,关注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以及不同的发展中国家之间在经济结构上的不同,深入研究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和转型的经验,主张经济发展要善用比较优势,“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二者不可或缺。

林毅夫教授与师生代表合影

  林毅夫教授还深入解读了新结构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产生渊源、发展过程、发展方向等内容,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中国经济的历史、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表示,林毅夫教授的报告是中国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的集中体现,本次讲座不只是一次学术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文化的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全校师生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强了信心,促进师生的科研与实践创新热情。

林毅夫教授和师生代表一起植树

  在浙江农林大学,林毅夫还与该校师生代表一起种植了象征学校学术追求的树苗,在校园里专门录制了对浙江农林大学60华诞的祝福,并欣然为学校建校60周年题词:“学以致用  知成一体”,并祝愿学校在乡村振兴、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林毅夫和师生代表一起植树,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