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迎来60岁生日 世界各地大咖共同见证“农林梦”
2018-10-20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10月20日,浙江农林大学(下简称浙农林)迎来了60岁生日,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会上,浙农林还与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共赢美好未来。

  本次纪念大会可谓大咖云集,国家、省市有关领导,4伟中国科学院院士、1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美国、波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名科学院院士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共同庆祝浙农林建校60周年。

  浙农林位于杭州市临安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经过60年的建设,浙江农林大学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建立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

  学校现有在校生32000余人、教职工近2000人,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平台,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被誉为“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对浙农林建设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对其的发展成就予了以高度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学校乘势而上,努力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农林党委书记周国模在大会上表示,建校6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浙农林将主动对标国家“双一流”要求,紧密对接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服务浙江现代农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高水平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浙农林的智慧和力量!

  浙农林校长应义斌教授在致辞中详述了学校60年来的创业发展故事,梳理了学校60载的文脉传承。他指出,学校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己任,与民族命运、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三农”事业、地方发展携手并进。“新的历史七点,学校将凝心聚力再担当,扬帆起航再出征,奋力谱写更加宏伟而坚实的‘农林梦’。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的新篇章!”

  据悉,为纪念学校建校60周年,浙农林围绕“携手再超越、共筑农林梦”的主题,自9月25日张齐生院士雕像落成仪式起,陆续举办了千名师生校友毅行迎校庆、校史馆开馆仪式、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农林局长恳谈会、“爱在农林”校友庆典、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传承学校精神,联络校友感情,凝聚各方力量,共谋未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