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服学院国际学院学生设计“秀”头阵 时尚走秀展现中日霓裳“国际范”
2018-10-20 22: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变化多端的时装、明暗交错的灯光、时而低沉时而悠扬的音乐…… 10月18日下午,宁波时尚文化氛围浓厚的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1楼临展厅,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举行中日项目“近距离”时装原创发布会,拉开了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时尚发布的大幕,充分展现了中日霓裳的“国际范”。

  下午1时,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发现,尽管离走秀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等待入场的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队,秀场内更是座无虚席。从进场嘉宾的证件上看,有普通市民,也有意在学习观摩的在校学生,更有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客商。

  半小时后,在一段节奏感强烈的背景音乐中,一位身材高挑的模特身着一席“高级灰”色调的时装步入T台,犹如神秘的精灵从天而降。场下的观众瞬间激动起来,举起“长枪短炮”,快门“咔嚓”声响成一片。

  手工缝制的“中国风”礼服、偏日常的宽松休闲服饰、用环保材料制成的“嘻哈”装……一件件风格多变、设计新颖的时装相继亮相。色彩的碰撞,面料的创新应用,令台下观众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配饰很新颖!再配个拖尾就更完美了。”国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小刘边观察边记笔记。这场走秀对她来说,既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也是校内作业、论文的重要素材,她和同学们都十分重视。

  国际学院中日项目负责人戴文捷告诉记者,作为宁波国际服装节的重要内容,这场“秀”由中日合作项目专业学生负责,主题是“近距离”,集中展示了从去年到今年本专业毕业生的成衣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原创设计,亲手打版、手工制作的。每一件成衣都是运用日本制版工艺技术,十分严谨,代表着中国未来原创新锐设计力量的价值和魅力,值得近距离欣赏。

  戴文捷说,参与宁波国际服装节,让学生接触市场、接触顾客、接触品牌一线精英,对学生了解当今服装流行趋势、拓展原创思维都有很大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据介绍,发布会共展示56件套毕业时装作品,其中吴世芳设计的作品“穿山越甲”从全世界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日本全国服装设计大赛。“因为10月17日去参加了日本东京决赛,刚刚在走秀前一个小时送到现场,实属不易。”戴文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