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绿城教育秋季论坛举行 专家支招与娃沟通秘诀
2018-10-22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跟孩子好好说话有多难?为什么每次都想心平气和好好说事儿,最后却讲到脸红脖子粗了孩子就是讲不通?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换个沟通方式,结果就截然不同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亲子沟通是否顺畅将直接影响亲子关系,甚至影响到成年后的社交能力及性格脾气等。

论坛现场

  为了更好的提高家长在孩子早幼教阶段的沟通意识,推进早期教育发展,10月21日,绿城教育秋季论坛在杭州澎致小学(杨柳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用心听,智慧说”为主题,由浙江大学教育系主任吴雪萍教授全程主持,并特邀杭州市教科所原书记、副所长、浙江省徳育特级教师、全国家庭教育专家韩似萍,与杭州市教科所高级教师、市教育局家长学校首席讲师干亚莉现场进行相关主题演讲。本次活动受到了江干区教育局、杨柳郡社区的高度关注,绿城育华澎致幼儿园、杨柳郡奇妙园的家长及来自绿城教育一线的园长及教师代表等13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浙江大学教育系主任吴雪萍教授

  从孩子诉求解读到支招沟通技巧

  论坛现场专家频出沟通秘诀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演讲、圆桌沙龙、互动提问等几个环节,集中探讨了亲子沟通的概念、意义、特点和技巧。其中,韩似萍老师带来的以“成长的诉求”为主题的演讲,以孩子各阶段成长需求理论为基础,为家长深度剖析孩子需要与行为之间的关系,打开了亲子沟通的新思路。干亚莉老师则从交流技巧的独特角度,让到场的家长们了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一直忽视的亲子盲点,如倾听的态度、语言的方式等,尤其是适当使用“我信息”的表达,让“智慧说”变得更加有据可循。

 

浙江省徳育特级教师、全国家庭教育专家韩似萍 

  在随后开启的沙龙环节,就亲子沟通、亲子关系等话题,专家和奇妙园家长代表、外教代表们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可谓金句频出。韩老师认为,女孩的成长需要一把伞,男孩的成长需要一个平台,家长们要“因材施教”。干老师则提出,高质量的陪伴主要做到三点,即我在、我在听、我在了解你。

杭州市教科所高级教师、市教育局家长学校首席讲师干亚莉 

  来自银桂花园奇妙园的家长代表则认为,智慧生物和非智慧生物最大的区别就是共情,他在家里就强调手机静音,爸爸妈妈应该共同陪伴孩子。而奇妙园资深外教Oksana则站在中外文化差异的角度,谈到中国式家庭相比之下更紧密,同时建议中国家长在情感表达上应该更开放。

  听了专家的解读,家长们长久以来的困惑解开了,争相分享自己在育儿中遇到的亲子沟通麻烦。很多宝爸宝妈表示,从来没有想到原来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如此大。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会有更多的家长“用心听,智慧说”,陪伴孩子健康阳光成长。

沙龙环节

  从四季论坛到“三心”育人

  绿城教育一直站在早幼教前沿

  四季论坛是绿城教育定期举办的高端育儿公益讲座,由旗下绿城儿童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自2017年夏季正式开启以来,由于专业性强、实用性高等特点,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每季度开展,以时下先进的教育理念、热门的育儿话题为主题,邀请业内相关专家团队到场,领衔解读并开展探讨。

  作为绿城集团旗下专属早幼教品牌,绿城教育2015年开始全面进军早教,创立“奇妙园”全直营模式国际早教,秉承“善心?信心?好奇心”的三心育人理念,并邀请国内外一线专家学者成立绿城儿童发展研究院,自主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新一代早教课程体系,以绿色生态型多元学玩空间为基础,以360度安全防护为保障,专注为中国高端家庭提供0~3岁婴幼儿早教服务,包括双语日托、绿光计划亲子课等。目前,奇妙园品牌全国已有20家国际双语儿童成长中心。

  绿城教育始终坚持以儿童为中心,不仅主张从身体、认知、语言、社会情感的发展以及情绪自控、学习动机等各个方面去全面培养孩子的能力,更鼓励家长积极参与,用心陪伴孩子的每一次成长,才有可能更好地实现培养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的完整儿童之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7:成立、聘任现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