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芹”你看过来 万家星城幼儿园让小朋友爱上蔬菜
2018-10-23 13: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邵飞燕)新小班的幼儿刚上幼儿园不久,正处于适应期,在午餐时间总是不喜欢吃蔬菜。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认知能力,教育幼儿要合理膳食,多吃蔬菜,10月22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班开展了《理芹菜》的主题活动。

  教师通过让孩子“看一看”、“闻一闻”感知芹菜的基本结构,直观的了解到芹菜是由“叶”、“茎”、“根”三部分组成,让幼儿对芹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教师设置生活小游戏《理芹菜》,孩子们兴趣非常浓厚,认真的把芹菜叶子摘下来,有的小朋友熟练得用小剪刀将根修剪掉。整理好的芹菜该怎么办呢?孩子们想到将芹菜送到食堂,拜托食堂叔叔帮忙烹饪美味的芹菜。

  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整理的芹菜,美味极了。孩子们也懂得了不挑食、不偏食,要养成爱吃蔬菜、均衡饮食的好习惯。同时,多吃芹菜还能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非常适宜秋季燥热的时节,宝爸宝妈们在家也可以多给孩子吃芹菜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