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首场小学英语专场举行
2018-10-24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10月22日,2018 “白马湖之秋” 浙江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小学英语专场暨滨江区外籍教师研修活动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

  浙江省师干训中心主任卢真金教授、省师干训中心项目办主任姚安娣、杭州高新(滨江区)教育局来江飞副局长、杭州市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陈一中校长、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金晓东校长、浙江省外国语学院校联盟秘书长邵艳红博士、浙派名师小学英语导师刘懿博士、杭州市滨江区中小学英语教研员曹群珍老师以及300多名来自省内各县市的优秀英语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白马湖之秋” 名师新课堂研训小学英语专场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由中外教师们共同上课,这为我区英语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研讨中西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差异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上午第一节课由来自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外籍教师Ivana Rakic和503班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的英语拓展课“秋天的歌”。Ivana老师通过视、听、演、唱等多元化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学英语的同时,配上优美的音乐旋律,唱出对秋天的喜爱之情。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外籍教师Ivana Rakic执教示范课

  第二节听说课“In the holiday”是由杭二中白马湖学校的外籍教师Dremus Marm和二中白马湖四年级的学生共同合作。课堂伊始,Dremus让学生猜猜自己假期去哪儿、干什么等问题引出教学内容,学生兴趣浓厚。整节课,学生都在教师创设的真实语言情境中表达与交流。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外籍教师Dremus Mann执教示范课

  邵艳红博士以两节外教课为例,从学情了解、学力提升、支架提供和习惯养成四个维度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一节好课的标准。讲座中又不时地邀请台下的老师们积极互动。

杭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祝敏老师执教示范课

  下午的读写课“Easter party”是由东道主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祝敏老师和508班学生为大家共同演绎。祝敏老师以亲切、大方的教态营造了和谐的教学氛围。整节读写课以读前预测文本、读中提取信息、读后表述话题为主线,适时关注阅读策略的指导。课堂中还特别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当学生最后纷纷地表示要在父母生日当天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迎来了台下听课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滨江区教研员曹群珍老师为大家做了“在国际视野下的区域英语教研”的讲座,她向大家介绍了我区近几年来外籍教师的研训情况以及区域英语教师的教学研讨活动和我们所取得的一些教学成果。

  刘懿博士基于数据分析和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对祝敏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祝敏老师的课堂教学行为。她特别欣赏祝老师的课堂生成中有大量的时间是对于学生高阶思维的挖掘,问题设计的多样性回答使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