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游啦!杭州市灯塔实验幼托园到白塔公园“发现秋天”
2018-10-24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月群)秋风送爽,秋意怡人,正是小朋友外出秋游的好时机。为了让小朋友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认识秋天,丰富幼儿园生活,拓宽视野、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10月19日杭州市灯塔实验幼托园组织全园幼儿前往钱塘江畔白塔公园进行秋游活动。

  下车后的孩子们唧唧喳喳就像是一群欢快的小鸟,感受着秋天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感受着秋天带来的那份特别情愫。孩子们用眼睛找、用鼻子闻、用小手拣,他们对一棵草、一片掉下来的树叶都充满着好奇心。来到了白塔公园。

  小班的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尤为兴奋,他们跟老师一起做游戏,一边看着秋叶闻着桂花香一边跟小伙伴分享美食。趁着这样的好机会,也对他们进行了一起安全考验。邀请了几名实习老师假扮“骗子”参与活动,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防拐”道具进入各班对孩子们进行“引诱”“哄骗”。演练中,“骗子们”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有的利用“物资诱发”,如:小朋友,我这里有好吃的东西,谁想吃我就带他到外面去吃;有的用“间接诱惑法”,即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是受爸爸或妈妈的委托,前来带孩子回家。在“骗子们”的哄骗中,只有小班几个幼儿没能抵住玩具和糖果的诱惑,被带离了集体。中班孩子跟树做起了游戏,树叶在中一班的孩子手中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鸟;中二班的孩子想要探寻树皮的秘密,小心翼翼的靠在树干上进行拓印;中三班的孩子好奇树叶的纹路,收集不同的树叶进行拓印。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活动就更丰富了,大一班的孩子为家乡代言,争做环保小卫士,向白塔公园的游人展示宣传长卷画,主动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邀请公园里的游人在长卷画上签字支持。大二班的孩子跟火车进行了一场约会,沿着火车开过的轨道前行,与火车头合影,笑得灿烂极了。大三班的孩子也被公园里的小火车深深吸引,探寻老火车的踪迹,自主创作了独一无二的“落叶火车”。

  孩子们充分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他们好奇着、探索着,肆意展示着童真的天性。秋游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下画下了句号,但相信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是成长的体验与珍贵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29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