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这所高校推出“青牛计划” 专业导师助力学生考研
2018-10-25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丁放)10月24日下午,杭师大钱江学院文法分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导师结对”活动,22名专业教师主动报名成为300名自愿考研学生的导师。其实,这是钱江学院为考研学子专门启动的“青牛计划”,主要是为了助力学生考研。就连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也成为了“青牛导师”。

  据介绍,文法分院大三大四共有300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导师结对,学生根据自己的考研意向选择相应的导师。“老师们报名做‘青牛导师’的积极性远超了我们的预期,尽管老师们都有较重的教学、科研压力,还有部分老师兼职了行政工作,个别老师刚生了二胎回到岗位,但说到要义务给学生指导考研考公,老师们毫不犹豫纷纷加入,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文法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琼秋说。

  “当所有人都抱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两眼一抹黑’的心态往上赶的时候,分院结合我们的目标院校和专业邀请了许多专家导师与我们结对,为今后考研考公解答疑难、保驾护航。”参加结对的中文专业1501班江欣月激动地说,结对仪式过后,他们十多人和导师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交流。不管是对大三学生对目标院校的选择、职业生涯规划,还是大四进入冲刺阶段的心态调整、复习策略等方面,导师都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从各个角度提供了许多有益信息。“于正在埋头复习,紧张、迷茫、心慌意乱的冲刺阶段的考研学子来说,这份鼓励是最珍贵的,这份指导是很贴心的。”江欣月说。

  据悉,钱江学院文法分院党总支推出“青牛计划”,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像牛一样勤奋刻苦的精神,并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教育、指导和帮助,最终把学生培养成钱江学院的“青年牛人”。这一举措,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做到了“以本为本”,同时也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本职是教书育人,在课堂教授知识技能,在课外通过“青牛计划”精准指导学生考研考公,给予学生人生成长关键期的及时指导和帮助,实现了全过程育人,有效提高钱江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