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亚洲通信与光子学会议在杭举行
2018-10-31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张传亮 夏新兴)10月26-29日,由中国计量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亚洲通信与光子学会议(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 ACP’2018)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这一学术盛宴。

  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长江学者何建军教授主持,美国光学学会主席Ian Walmsley教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Ping Shum教授、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刘旭教授和会议筹备委员会主席任晓敏教授分别致辞,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董新永教授作为负责具体会务的大会主席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和议程安排等。为哀悼一个多月前去世的著名的华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光纤之父”高锟教授逝世,大会举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

  开幕式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Ian Walmsley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John E Bowers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Vincent W.S. Chan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的Yasuhiko Arakawa等四位国际学术权威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亚洲通信与光子学会议(ACP)是亚太区光通信领域最大规模的年度学术盛会。“这是一个很盛大的会议,光子学发展迅速,涌现出很多新的公司、产业等” John E Bowers教授在采访中说到。会议汇聚本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国内外中坚研发人员和青年学子于一堂。

  本届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由中国计量大学具体组织。四天的会议议程包括12个会前专题讨论会、5个大会报告、450多场分会口头报告和270多个张贴报告,内容涵盖光纤与光器件、光通信与光网络、光电子器件与集成、生物光子学、能源光子学和量子光学等技术领域。会议对促进国际通信与光子学技术的发展和国内外产学研各界的交流具有重大意义,董新永表示,“我为杭州不断增加国际吸引力感到由衷的开心。”

  会议获得IEEE Photonics Society、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中国光学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和企业的技术支持和赞助。会议现场同时举办光电产品展览,参展企业包括武汉长飞、北京凌云、北京奇迹等2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会议的召开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参会人数创造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40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