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林”少儿书画联盟在永天实验小学成立 进一步提升校园艺术影响力
2018-11-08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俞冰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城历史悠久的“武林文化”,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的情感,促进师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的提升,11月7日,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第十八届翰墨文化节暨“武林”少儿书画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现场展演在《共书永天》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行、博、健、雅”四个现场展演活动引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稚嫩的孩童身穿古装,手执竹简,整个礼堂仿佛化身成了一间私塾。随后,嘉宾们共同见证了永天二年级学童“启蒙”之开笔礼,并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并为永天“武林少儿书画院”揭牌。

  永天实验小学是一所书法特色学校,是浙江省书法特色学校,是西泠印社少儿书画基地,还是由下城区政协武林书画院下设的唯一校园基地——武林少儿书画院。每年的翰墨文化节,下城区政协武林书画爱好者、书画界人士都会来到这里开展书画艺术交流,通过笔墨寄情,书画言志,传承、发扬下城武林文化。

  为进一步辐射下城武林书画的艺术影响力,提升基层校园书法教育工作,彰显新时代美育特色,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发起成立“武林少儿书画联盟”,首批加盟的学校有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义乌市田心小学、台州市云健小学、兰溪市互助共同体学校、贵州黎平互助共同体学校。“武林少儿书画联盟”将在互动学习的过程中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在上级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共同书写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武林少儿书画”联盟校论坛随即开展。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秘书长李永正,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余巨力,杭州师范大学公共艺术部主任夏一鹏,以及各联盟校校长、教师代表出席论坛。张刚校长作了“以字立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益美”为主题的分享,介绍了学校“1+X”翰墨3.0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不仅如此,学校从营造翰墨文化入手,打造精致的翰墨校园,“武林少儿书画院”连廊、“曲水流觞园”中庭、“六艺长廊”“汉字大道”等校园风景充满了传统文化特色,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与学校翰墨文化充分融合,渗透到校园的角角落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