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课堂搬到了儿童乐园 温大瓯江学院的产品设计课有趣又有意义
2018-11-14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一边开心地玩着游乐场所的各种设施,并体会其是否满足大小朋友的要求,一边还要对游乐场馆的安全性进行考察,设计提升改造方案……这是温州一所高校产品设计课的内容。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的课堂被搬到了儿童游乐场,师生共同开展课程学习和实践。

  本次课程是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为期四周的产品设计三课程,旨在为大四的学生提供基于校企合作的体验和实践,从而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初次的体验和考察之后,同学们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调研报告,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希望解决的方案。而后,同学们还带着自己的方案进行了第二次调研考察,并前往立本集团的生产基地。在这里,该集团的销售、结构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和生产线上的师傅,为同学们一一详细讲解了各个环节的流程,还带同学们还参观了整个产品的生产流水线,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工艺,为下一步的深入设计打下基础。

  随后,立本集团的工程师来到课堂与同学们交流,并介绍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游乐方式。在最后的课程展现环节,立本集团的负责人和学院的指导老师认真分析了每个同学的设计方案,同时选出了优秀的作品给予奖励,并作为毕业设计的选题进行深入研究,希望真正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去。

  “产品设计专业培养体系是建立在学生的未来职业定位上的,我们分析了本专业的学生未来面向的岗位群和相应的岗位特征,综合了岗位能力需求,再根据学生需要掌握的能力设定相应的课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产品设计系老师何跃如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