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教育局乡村名师工作室结对仪式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
2018-11-19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施林红 邓科丹)近日,杭州市教育局乡村名师工作室结对仪式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刘力乡村名师工作室主办,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承办,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蒋峰处长、下城区教育局学前科王丽科长、下城区学前教育督导室顾越主任以及桐庐县分水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和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结对仪式由刘力教授主持,刘力教授首先介绍道:“名师乡村工作室是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杭州市教育特色创新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届的高度关注与肯定。这次能够担任名师乡村工作室导师,助力乡村教育于我而言,不仅感到非常荣幸,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够以一己之力成就一流的乡村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

  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蒋锋处长简单介绍了乡村工作室的发展状况,并指出乡村教师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就是能够在教育改革、业务素质等得到提升,能够通过和名园、优质园的结对从而促进合作交流与进步,是乡村名师工作室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两园在建立友好结对关系之后,扎实开展交流活动,促进彼此的成长和发展。

  下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和下城区学前教育督导室顾越主任也分别表明,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是下城区的一所优质幼儿园,特别是在课程建构和校园品牌建设上富有成效,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贡献下城的力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结对共建平台,让下城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辐射更广,形成一个高品质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

  在刘力教授、蒋锋处长、王丽科长、顾越主任的见证下,施林红园长和申屠萍园长分别代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和桐庐县分水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握手合影留念。

  “一个导师就是一粒种子,落在一个幼儿园,就能影响一片种子的成长。而两个幼儿园结对,就能让更多的种子茁壮成长!”相信在这收获的十一月,两园定能在刘力乡村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不断探索前行,真正促进城乡统筹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0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