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东园婴幼园版“小鬼当家”:“逛超市”也是一门社会实践
2018-11-19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近期,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大四班的孩子们正在开展主题活动《我们的城市》,其中社会实践活动《方便的超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制定购物计划,他们会如何订制属于自己的购物单呢?10元钱怎么花?……

  孩子们带着这一个个的问题参加了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超市里,孩子们手里拿着10元钱,迫不及待地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一边选购自己心爱的商品,一边仔细看着商品的价格,一边嘴里还在念念有词地计算着这些物品的价钱,就像是一个个“精明”的家庭主妇。要买的东西实在太多,做好记录,买好一个,勾掉一个。

  

  最终,孩子们以十元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成就感十足,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但学会了如何去超市购物,而且还学会了在规定的金额内使用钱币,获得了社会生活的经验。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孩子真实的生活体验。随着活动成效的不断显现,孩子的经验也在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3844.JPG
SRC-358981171 2015-12-10 22:35